殡葬所拒收红包警示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5 10:35:05

殡葬所拒收红包警示教育工作汇报

倡导全体职工克服侥幸心理,自觉抵制“红包”歪风,自觉养成廉洁从政清风。为了深入开展拒收“红包”警示教育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殡葬管理所、殡葬执法大队为二块牌子一套人马。属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现有职工10人,殡葬管理所、殡葬执法大队的职责是加强殡葬管理、执法,推进殡葬改革,保护土地资源和环境,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殡仪馆是我局招商个体企业,属殡葬管理所下属单位,现有职员11人,殡仪馆承担全县亡故人员的接运、火化,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批的价格,每火化一具15公里以内为695元计价,超过1公里以3元计算,以此类推。全年的火率为400具左右(其中农村为免费火化,免费金额为695元/具)。

二、开展专题讨论。三个单位组织了专题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包”虽小,危害很大。讨论《通报》的时候,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央和省委严防作风问题反弹的信心和决心,慎独慎行,坚决抵制“红包”歪风,做到令行禁止。大家也一致表示:坚决不收、不送“红包”。

三、严格落实责任。在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中,我们要求全体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正当权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领导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规定,切实做到不以任何理由收送“红包”,不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同时,要求各党组织要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制度的刚性和纪律的硬约束保证治理“红包”,提出具体的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杨局长强调,殡葬管管所、殡葬执法大队在殡葬管理、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按照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和《省殡葬管理办法》以及《市殡葬管理实施办法》、《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的管理办法严格执法,对亡故人员家属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克服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做到有理、有利、有节,不得收起他人的“红包”;殡仪馆要全心全意为丧户服务,安全接好每具遗体,热忱帮助丧户在各项殡仪活动中的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收取各项殡仪服务费用,不得乱收费,不得要求丧户拿烟、拿“红包”,详细健立、健全各项文件档案。

四、加强执纪监督。针对“元旦”、“春节”等“红包”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我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单位、个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发现问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实行“零容忍”,充分发挥警示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