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3 03:33:19

就业局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一、招工服务工作

为缓解我县企业用工压力、广开就业渠道促进各类求职人员就业,经过周密安排,认真部署,2014年2月8日,在县城广场举办了“2014年春季就业招聘大会”。参加本次招聘大会的县内外企业有166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00人,现场签约1633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6余万份。

二、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为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各类创业人员成功实现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通过进一步完善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在确保贷得对、用得好、收得回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今年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开门红。截止3月底,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75万元,扶持个人创业84人,带动就业236人,到期回收贷款703.1万元,回收率为100%。

三、失业保险工作

为完善失业保险制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重要作用,坚持发放与征缴并举的原则,以非公有单位扩面参保为核心,依法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截止3月份,累计征缴失业保险费91万多元,占上级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45.5%。

四、职业培训工作

为提升各类求职人员就业创业能力,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坚持“抓培训就是抓就业”的理念,以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和创业培训为重点,采用校企合作、委托办班和独办的方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截止3月份,累计培训人员811人,其中:工业园区定向685人,创业培训1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