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3 03:20:41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工作汇报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定服务目标。

我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传达了《关于推行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制度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就如何做好全局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开展我局党员志愿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做好我局党员志愿服务的工作思路,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服务为宗旨,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送”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带头作用,找好载体,打造品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全局党员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让一切爱心充分展示,让一切善举竞相推出,切实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上犹作出积极贡献。

二、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模式。

我局及时制定了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规范了志愿服务的原则、内容、方式、方法步骤。为我局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周密部署,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目前,我局党支部10名在职党员均为党员志愿者,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服务项目。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档案,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登记制度,记录每一位志愿者工作情况,并定时以电话询问的形式向被服务者了解服务质量、服务时间,客观认定志愿者服务时数和工作水平。

三、找准载体,深入开展,发挥示范效应。

我局本着党员志愿服务的长足发展,注重在工作中找好工作载体,打造品牌活动,以特色活动凝聚人心,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局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一是结合“三送”工作,组织志愿者定期帮扶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等,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协助五保户林长勋做好申请入住敬老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开展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针对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天气,组织志愿者上户做好暑期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确保学生在暑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生活。三是利用党员志愿服务这一平台,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征求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如针对群众反映的水圳、道路修建问题,我们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向上争资立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参加活动的党员大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参加服务的项目,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开拓党员志愿服务新思路,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新机制,以人为本,认真工作,以优良的志愿服务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享有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争做“同城发展、绿色赶超”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