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3 04:05:46

残联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按照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区残联科协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为保证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做出统筹安排,现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计划安排的合理全面。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宣传阶段,残联扩大了活动范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区残联科协联合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党支部书记何德富上了以《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过程》为主题的党课,并进行了2场的专题讨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和专题讨论。同时,党员积极参加了区委组织的学习汇报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党支部书记何德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3个夜学和3个周日学习活动,活动发放学习资料16册。要求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与个人自学的方式相结合,自学时间不少于两个半天(8小时),全体干部职工都必须撰写心得体会,党员要撰写不少于5篇的心得体会,一般干部职工撰写不少于3篇的心得体会。

二、对照标准认真查摆问题。

党支部书记何德富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深入开展“三个正确对待”教育,引导干部党员自觉做到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认真组织“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四查四治”,深化听取意见工作,切实找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区残联科协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何德富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谈心。深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会前。在谈话流程上,何德富同志主动约谈、自己先谈。在谈话内容上,坚持“三谈三不谈”: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避免简单以研究工作代替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保证时间,并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区残联科协班子成员都要根据群众意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和深层次原因,形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送党支部书记审阅。一般干部职工的对照材料不限字数,由部门负责人审阅。对联系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根源不深不透、整改方向和措施不明确的,要责其认真修改。

五、修改完善民主生活会材料。

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主持词;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方案,初步确定了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议程等,为高质量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