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2 02:28:00

工信委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按照市工信委《关于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重要批示及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我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现汇报如下:

1.传达精神。深入企业召开了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会议。通过以会代训,认真学习、总理及省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精神。同时,全面深入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安排部署。召开了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具体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大排查大监督计划。根据市工信委、县安委会文件及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精神,制定下发了《县工信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开展当前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了要求,作出了详尽安排,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落实。

3.开展活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和本委方案安排,我委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委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开展了“打非治违”和大检查“回头看”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和督促。尤其加强了对国泰化工公司的专项督查检查验收。通过督查,摸清了底数,找准了隐患,加强了对危险源监控工作,明确了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了重大事故隐患。促使企业进一步完善了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了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加强了事故防控体系,完善了企业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4.扎实推进。我委与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按照“一企一档”的原则对隐患的排查整改情况分类建档,督促企业设立违章行为曝光台,规范企业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大督查”与检查整改工作同步推进,实行分级督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一处隐患、一名责任人、一套整改方案”的要求整改到位。明确责任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对事故隐患做到了做到了全覆盖、零容忍。

5.加强值班。春节和“两会”期间,我委和委监管企业制定了24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尽职尽责、不擅自岗,如遇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协调处理;保障应急救援信息畅通、反映迅速、处理得当。确保全县度过了一个欢乐详和的新春佳节和“两会”期间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