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2 08:45:28

司法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遏制一般事故,杜绝重大事故,以保障全局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此,我局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使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巩固,现将今年来的工作开展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201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立足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落实了安全生产工作由党组负总责,主要责任同志负直接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各岗室、司法所之间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个人。

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一)自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开展了一系列生产安全宣传活动和生产安全排查活动,切实把安全监管的漏洞查出来,把监管的盲点扫出来,把隐藏的隐患排出来,以保障全局工作的正常运转;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树立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根据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明确目标,抓住重点,落实推进,迅速将各项保障安全生产的工作在全局上下传达贯彻。其次,切实加强本单位内部的安全生产宣传。局里组织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讲座,丰富了局内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的认识。第三,按照文件要求,全局开展了系统内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根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重点开展了全局上下的消防安全、防盗安全、用电安全、新楼施工场地安全、爆炸物品、车辆安全以及食品卫生等方面的自查整改,注重源头治理,成效显著,基本达到了杜绝事故隐患的目的。

(二)今年以来,我局组织人员在司法局新建办公楼的施工现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标语,安全生产标志牌及各种安全设施和安全防护用品进行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并及时解决,将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中,实现施工现场零事故。

四、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我局下属司法所分布广泛,车辆流动性较大,给全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带来较大困难。根据县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半年来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各项安全工作有专人来抓,今年以来全局未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较好。

五、安全检查方面

根据安全生产检查考核办法,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各岗室、基层司法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确定整改内容和时间。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安全是顺利开展工作的基础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教训,取长补短,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力度,深入扎实、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并完善安全设施,明确安全责任,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