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01 11:14:38

科技局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科技局赶考日工作汇报

按照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3.23”赶考日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详实传达了《意见》精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市科技局开展赶考日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紧密结合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举措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有所提高,才能在行动上有所落实。我局以这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和工作之余,认真阅读马列毛邓原著,认真学习党关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最新论著,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信念,确保科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牢记责任使命,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主动性,自觉把科技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

二、多措并举,践行“赶考”精神

为积极引导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赶考”精神,科技局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电影周、集中学习重要讲话、开展党课专题教育等活动。

3月25日26日下午,全体工作人员分别观看了《七.七事变》、《建党伟业》两部电影,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我们深深被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抗日与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所感动,大家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恩老一辈革命先烈所做出的牺牲与贡献。

4月2日上午,全体工作人员又集中学习了“两个务必”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在十八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赶考”意识,凝聚发展动力,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当前的各项实际工作。最后,陈海印局长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要关心政治,关注国家的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4月3日下午,马营书记结合改革开放36年以来的成果,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与感受深入解读了周本顺同志提出的“走好新的赶考路,答好四大课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三、成效显著,影响深远

一是加强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立场,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开展下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大法宝”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认真挖掘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使群众满意。

二是改进作风。坚持走群众路线,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着重解决对法律法规和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执行不力,违反服务承诺制度,办理事项不能限时办结,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对群众要办的事项敷衍塞责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化监督。围绕3.23赶考日系列活动,大力推行科技工作政务公开,深入开展便民维权服务。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保证活动不走过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了更强的思想认识,在坚持“两个务必”,反对“四风”上切实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第二篇:科技局软件正版化使用汇报

按照省、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验收工作要求,我局下大力度强化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不断强化全局全员版权意识,自觉使用正版软件。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科技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处理软件正版化日常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由办公室牵头,利用网络工具强化宣传,逐步引导局机关形成“保护正版,使用正版,抵制盗版”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盗版软件使用。

二、软件使用情况

现在局机关共有各类计算机13台,台式计算机11台,笔记本2台。其中两台计算机为“财务办公”和“机关编制”用机,按要求未作系统更改。其他计算机所用操作系统为正版的Windows7软件;所用杀毒软件为正版360杀毒软件,办公软件安装了金山WPS2012版,用于日常办公。

三、工作存在的问题

第一,我单位大部分计算机过于陈旧,已经面临淘汰。这些计算机在安装操作系统和杀毒软件后运行速度较慢,影响日常工作。第二,少数干部对使用正版软件意识还很薄弱,没有将其上升到相应的高度,对使用网络下载盗版软件持认同态度。

四、下阶段工作

我局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一是坚决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自动化软件,全力推动机关单位正版软件使用工作。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使用正版软件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三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促进各科室内部使用正版软件,把使用正版软件当做事关国家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大事来抓,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篇: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按照《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部署,我局以“六征求”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第一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征求工作开展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党组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局党组和党组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认真贯彻市委真整实改要求,边学习边思考,边查问题边整改,真学真查真整改、实心实干求实效,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同志带头征求意见建议。紧紧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局党组先后主持召开3次专题会议,对起草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明确要求,面对面听取各方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各自联系点,征求各阶层干部群众对中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深入细致地查找问题。

(二)在征求意见上下真功夫。领导班子成员带领5个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个别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努力营造大家敢说真话、能说真话的氛围,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心贴心交流沟通,使他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中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把聚焦“四风”问题贯穿始终。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始终紧扣作风建设,注重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局党组班子和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围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热点问题了解情况。

二、对班子的整体评价

从意见征集情况来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实干、作风民主、廉洁自律的班子。领导班子能够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治要求从严。能够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团队意识较强。班子分工明确,相互沟通顺畅,较好的执行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是工作扎实有效。出色完成了全市科技工作,在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都有出色变现,截止到2013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2家,居各区市县之首;四是作风勤政廉洁。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种形式征求各类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共计36条,经认真梳理、归纳,共形成六类意见建议。

一是面对科技工作新形势,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和工作标准不高问题;搞调研有时走马观花,沉到基层、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不够。

二是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存在以会议、文件或听汇报等方式替代抓工作落实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听部属汇报较多,与部属谈心较少,特别是谈工作较多,对单位干部职工个人关心不够;落实制度上打折扣,如学习制度、请假制度等没能全部落实到位。

三是对群众反映的有些问题,因政策或体制原因而不能及时解决的,作解释说服工作多,显得效率低下,没有想办法从根本上去解决。

四是因工作关系,工作应酬多,有时有迎来送往的现象存在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

五是在科技项目申报、相关政策制度解读不到位,对企业人才的培训指导,扶持力度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是个别领导班子成员还存在特权思想和现象,财务公开、申报项目公开等制度未落实到位。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局党组多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听取局对征求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的专题汇报,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要求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意见建议或需要统筹解决的,要积极研究思路和办法,及时向群众说明,承诺整改时限。

(二)进一步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为深入查找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党组班子及成员最需要改进的问题建议。针对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局党组召开专题调度会,对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并限期拿出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三)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以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为契机,把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与完善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将解决问题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并不断完善已有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