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开发建设违法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30 03:19:29

房产开发建设违法整治工作汇报

一、充分发挥职能,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充分发挥部门协调服务的职能,超前谋划,及早动手,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储备工作。一是我局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积极筛选上报市级重点项目。二是谋划政府投资项目,项目筛选确定划分为提报、筛选、实地调研、征求意见、项目前期准备及计划下达6个阶段。三是储备重点项目。加强与各项目单位和企业联系,及时跟踪项目手续办理情况,为今年向上争取工作打下基础,按照统一规划、分步推进、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统筹协调、重点倾斜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与储备,储备项目不少于500个。

二、加强招商力度,营造良好招商环境。年初以来,我局成立专门组织,在机关内部营造人人抓招商、人人为发展的积极氛围,努力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支持我县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一是注重效率,增强投资者的信任感是招商引资成功的关键,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形成软硬环境的良好效应,用真诚的态度打动投资者,用科学的分析吸引投资者。二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是经济合作的前提,只有在彼此了解并对与投资相关的各种条件以及合作者认同的情况下,才能合资合作。三是加强网络建设,互联网正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手段,要丰富网站的内容和形式,在网络上实现招商的互动。

三、提升自身素质,服务投资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学习和教育,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树立“人人代表发改形象,事事关系发展环境”的意识,集全局之智抓环境,举全局之力创环境,形成全局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合力和效应。始终把项目建设的需要、企业发展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全面落实服务承诺、限时办结、服务代办等制度,努力做到行政服务“零距离”、项目建设“零障碍”。

四、创新工作思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重点,我局积极跑办,向省、市推介我县项目,力争更多的项目能够挤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获得上级的资金、土地等支持,重点推一批项目,从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中筛选出一批项目予以重点推进,实施领导分包、帮办小组帮办的模式,帮助项目解决跑办、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破难点,积极采取措施破解项目建设土地指标难落实、用地紧张的问题。创新点,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项目快推进、快建设、快见效。创新谋划思维,更加注重生态环保类项目的谋划。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实行项目倒查机制,找出症结,督促落实。以续建项目促竣工,开工项目保进度,前期项目抓落地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新能源项目建设,特别是英利、三峡、科瑞60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要建成投产,加快华能、华润等4个风电场和大唐、中电投等7个光伏电站完善前期手续,全年新开工项目总装机达到100兆瓦;力促航天动力实验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加强省市重点项目争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