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工作汇报4篇

时间:2022-03-30 10:14:46

国土局工作汇报4篇

第一篇:国土局大讨论工作汇报

11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后,我局高度重视,首先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会议,详细传达学习市委韩书记在全市“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开展大讨论。围绕市委韩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市中心工作任务,特别是中药都建设和我局工作实际,对本单位今后怎么干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广泛讨论,并完善了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时限。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明年的工作重点、思路和举措,主要是坚持一个目标,抓好两个重点,采取三项措施。

一个目标:始终坚持“保红线、保增长”这一目标,围绕中药都建设,开展服务,提供保障。

两个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中药都建设、城中村改造、绿色循环工业园区等建设重点,组织开展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有力保障。积极组织力量跑省进厅,沟通联系,确保上级下达的900亩用地指标快速审批,及时供地用于项目建设,供地率保证在65%以上。年前协调完成1900亩调规任务。年前完成补充耕地、砖瓦窑复垦4个项目立项,明年实现补充耕地200亩,复垦200亩,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卫片整改,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种违法占地行为,确保政府不被问责。进一步落实巡查责任制,建立与乡镇、与公检部门协调机制,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规范矿产管理,规范地热资源,强化治理整顿,有力制止非法乱开乱采行为。

三项措施:

坚持不懈抓队伍,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着力点,全面落实上级八项规定要求,努力使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以一流的工作面貌适应工作要求。

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落实国家各项土地法律法规,高质量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完成区片地价、基准地价更新审批;完成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

坚持把信访稳定放在首位,变上访为下访,落实包乡包片责任制,全力解决涉土问题,确保群众满意、上级满意,不出现涉土进京赴省上访事件。

第二篇:国土局便民服务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范围和效果,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按照省委《关于实施第二批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要求,我局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落实,主要涉及两项:一是开展农村宅基地清理工作,把空心村治理与宅基地审批挂钩,实行规范有序的宅基地退出和流转制度,解决农民建房用地难题。二是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网上运行、远程报批。现将两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农村宅基地清理工作,解决农民建房用地难题。

针对此项工作,我局已经结合和依托“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在摸清全市农村宅基地使用现状、权属的情况下,积极稳步的推进农村宅基地清理工作,对空闲的宅基地进行摸底统计,协助规划部门指导乡(镇)、村做好村庄规划,并按照村庄规划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大空心村治理力度,按照空心村治理进度合理开展宅基地审批。对于空闲和多余的宅基地,按照上级推出的宅基地退出和流转政策实施规范有序的管理和利用,从而盘活农村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解决农民建房用地难题。

二、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网上运行、远程报批。

针对此项便民措施,目前我局已经实现了报省审批的涉地项目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网上运行、远程报批。

我市自行审批的行政审批项目共有十项审批内容,分别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改变土地用途审批、使用耕地取土审批、土地使用权收回、农村宅基地审批、乡镇企业和乡镇村公益事业公共设施用地审批、临时用地审批、国有地土使用权出让审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批和国有土地使用权租赁审批。上述审批事项中,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改变土地用途审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已经实现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网上运行,无需远程报批。其他审批项目正在逐步组建审批网络的相关硬件和软件系统,争取尽快实现窗口受理、封闭运行、接办分离和网上运行。

第三篇:国土局净天行动工作汇报

市“净天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方案分工,积极安排部署,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料场的管理。

已要求各相关执法队对主要干道两侧的料场进行全面清查,相关法律程序正在履行之中。

二、关于地热井的管理。

结合取暖前地热井的管理工作,我局地矿股正在对全市地热井进行全面查处整改,下发整改通知,履行法律程序。

三、储备国有土地的管理。

目前,储备国有土地有两宗,分别为市医院东侧和东山陵园东侧。经查,都无堆放垃圾现象。其他相关土地,我局将加强监管,如发现乱倒问题,我局将及时清除。

第四篇:国土局语言文字工作汇报

我局为了贯彻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我市公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的要求,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确保推普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推普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于9月17日专门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普工作。并建立层层负责制,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副组长及组员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制,以确保此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并落实了检查评比的有关细则。

二、督促检查,确保推普工作落到实处。

9月18日,我局对全局职工进行了一次综合检查,通过看、听、查、问等多种形式进行综合检查。通过认真的检查,每个职工都能按要求及时制定活动计划,严格按计划实施。

三、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

为了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使全局职工有一个切实的认识,所以我们在我局办公室张贴了关于宣传语言文字普及工作的专用标语。如“普通话——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等。这样就让每个职工一进单位就能进入一个浓烈的宣传氛围。

四、开展多种活动,强化宣传力度。

通过检查,我局各个科室在开展推普工作上采用了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使推普工作深入了人心。一次国旗下讲话、一份倡议书、一档“推普”特别节目、一次科室展板宣传,并以各科室为单位,针对不同工作性质开展各科室的推普活动。

经过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一个空前的推普氛围已经形成,所有人员逐步感受到普通话说的号是有文化、有修养、有气质的标志。使全局职工把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看做是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和对美的追求,把推广普通话导入一个新的境界。我局将努力把推普工作有单位内部延伸到家庭、社会,再创推普工作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