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重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5 05:30:43

农办重点工作汇报

为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工作,全力推动景县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2015年度,在扎实做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我们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力推进2015年度连镇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015年计划在连镇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1400万元,群众自筹200万元,涉及连镇乡宗庄、五里等7个行政村的1万亩耕地。

二是高标准完成2015年度新型经营主体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项目。

2015年计划在留府乡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743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650万元,群众自筹93万元,涉及衡水亿鑫养殖有限公司流转承包的小营等6个行政村0.5万亩耕地。

三是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提升农业经营主体辐射带动能力,2015年我县共争取农业产业化财政补助项目3个:河北康洁食品有限公司的600万公斤腌渍蔬菜加工扩建项目,总投资585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280万元,企业自筹305万元;景县碧林园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22万公斤设施果蔬扩建项目,总投资216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126万元,合作社自筹90万元;景县志清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7万公斤设施樱桃种植扩建项目,总投资264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161万元,合作社自筹103万元。

四是关于地方预算经费。

根据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使用管理若干规定》(财发字[1999]102号)中各级财政部门应根据当地农业综合开发任务的大小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合理安排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的规定,以及省农发办[2011]40号文中第三章第八条第二款第三项验收项目中“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应与工作任务适应(财政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安排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不低于10万元;财政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安排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不低于15万元)的要求,2015年我办农发项目财政总投资达到2617万元,为维持正常的业务开展,需要列入2015年预算经费2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