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7 11:44:20

供销社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2014年,供销社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市社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谋发展、树形象、保稳定”这一发展基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动力,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文明委全县文明创建目标管理工作的要求,我社的文明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

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组织落实,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到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总体规划。文明创建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有人抓,各股室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和组织网络。制定出创建工作计划,并着重强调落实,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水平,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创建“学习型班子”作为文明创建的首要工作,要求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做到“四有”即:学习有安排、有制度、有学习材料、有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社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规定了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具体要求,并认真组织实施。学习中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通过坚持不断的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其次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入组织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机关效能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水平,将廉政建设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规范行为,提高素质。

三、开展多项活动,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提高人员素质和文明程度为目标,广泛开展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积极开展与社区结对、文明创建、美好乡村建设和村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参与县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门前“三包”路段的整治工作,美化和城清洁卫生等活动,营造出风气良好、社会安定、科学发展、管理有序的良好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提升供销社形象

(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旨在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益和社会效果。以强化教育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以人为本是以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大力倡导以“勤奋学习为乐,以知识更新为荣”的良好风气。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推进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机关行政、财务管理、公文处理、车辆使用、印章管理、安全保卫、机要保密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我社多人获得省社、市社先进表彰。加强信息的报导工作,将供销社的工作情况及时上传省社、市社、县政府网站和有关刊物,完成县政府的目标任务。

(二)积极做好帮扶献爱心活动。1、着力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组织安排离退休老同志、军转干部体检活动,2、积极开展帮扶济困活动。今年我社领导一行赴结对帮扶村石杨镇铸陆村开展“走亲戚”活动,每人结一个生活困难的亲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2、密切关注下岗失业特困职工的生活。通过摸底排查,将特困职工、重大疾病患者的困难职工,及时统计上报总工会,开展年终送温暖活动等,积极做好“道德模范”推评、“中国好人”投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