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绩效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9 09:53:17

教育局绩效管理工作汇报

按照县绩效管理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县教育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认真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现将7月份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发展

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培训。职教中心和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提高培训标准,到商业银行等单位进行培训计划对接,对培训人数及专业需求进行了摸底。

二、业务职责

1、完成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答复工作。今年人大政协建议提案涉及到教育部门的有20个,教育局按照要求,根据建议提案内容分解到科室,明确答复联系人,并积极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沟通,认真听取他们对教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全部答复完毕。

2、加快项目学校建设。小学二期主体完工,小学进行规划设计,二中二期等8个农村学校建设项目开标,等4个农村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3、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完成了安全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教育局组成8个排查小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公办学校逐校排查,城区内深入到大街小巷排查,通过排查,对校内安全隐患、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了检查治理,加强了学校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和内部管理,并加大了对民办幼儿园的规范整治力度。

4、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向所有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和安全责任书。教育局、各学校层层分包、签订安全责任状,教育局班子、科室包学校,学校校长、副校长包村包片,教师包学生,坚决杜绝学生溺水身亡事故。

5、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暑期校长、教师培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各学校正在进行教师素养大赛初赛。联合县书协,举办了全县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三、发展环境

对政府本级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等级目录里面涉及到教育工作的工作流程、风险点、防范措施及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对教师教龄津贴认定等非行政许可事项,按照能压减的压减、能缩短的缩短的要求进行了再次精简,并做到执行到位。

四、党的建设

教育局驻村工作组扎实开展工作,为驻村办实事、办好事。强力推进帮扶项目,完成了健身器材等项目。积极发挥部门优势,积极谋划为村符合条件的高考学子申请“光彩助学”项目资助,助其实现大学梦。

全面贯彻落实习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暑假期间公车封存规定,并对各学校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临时交办工作任务

积极完成县委领导交办任务和县政府领导交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