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8 10:42:09

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工作汇报

按照市纪委《关于印发市开展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好干部,打造最优服务环境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当纪发〔2014〕2号精神,结合我办实际,认真开展了争当“为官清廉、事业有为”好干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题学习,深入领会。

接到《通知》后,我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通知》原文,学习了市委“两个责任”的会议精神入市委书记郑庭贵在全市经济分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软、混”现象及“为官不为”、“廉而不勤”倾向开展了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不良作风、不良倾向,直接影响事业发展和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的重要性,坚决破除“为官不为”“庸懒散软混”思想倾向。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澄清了反腐败斗争影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清廉为官与事业有为相矛盾等所谓“影响论”、“矛盾论”的错误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追求事业成就、服务群众是一个党员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真正体现

二、联系实际,开展活动。

结合部门工作,组组开展了“为官清廉、事业有为”争当好干部活动,及“向袁亮同志学习”,争做行业楷模的活动。一是按照“知情、相关”的原则,我办把在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取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类,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时限到天,逐一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围绕优化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重申、修订、建立了长期机制,重申管理制度19项,修订或建立制度8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去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农村能源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进村入户为民排忧解难,助推学习行业楷模。在开展向行业楷模袁亮同志学习的活动中,组建3人工作专班,将袁亮同志先进事迹资料剪印发放到每个网点服务人员,号召服务人员向袁亮同志学习。工作专班深入各镇处乡村服务网点走访座谈,调研了解情况,组织各网点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帮助沼气用户修复沼气池、沼气灶具、运输沼渣沼液等服务。全市42家乡村沼气服务网点技术骨干,为3300户排除各类故障,为3160户沼气池出料14220立方米,为2980沼气池进料1430立方米,编印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4万份,与1500户用沼气新建户签订安全使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