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6 03:52:23

发改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范围和任务。我们分成四个组,分别由4名局班子成员带队,对2014年以来立项建设的重大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

二、严把项目审批关

年初以来,我局按照国家《2014年产业指导目录》要求,结合实际,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把好项目核准、备案、审批关。对企业自筹资金建设的项目,项目单位必须同时出具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的审核意见后,我局才能下达核准、备案、审批文件,进一步理顺了项目备案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有力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我们始终坚持特事特办、全程跟踪、动态服务,确保项目及早落户、及时动工。

三、严把项目申报关

对需要争取中央和省资金的项目,在申报前,我们进行了严厉把关,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投资要求,申报资料必须齐全,要进行可行性论证和投资评估,绝对不能盲目扩大和虚报投资规模,确保项目投资计划下达后能够立即开工建设,并能维护投资计划的严肃性,否则,我们一概不予申报,将虚报项目、套取资金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严把项目监管关

今年以来,我局克服以往项目工作重前期、轻管理的弊端,加强了项目的前、中、后期的监管力度。我们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省发改委进行了3人次的项目相关工作业务培训学习,提高了加强对项目前、中、后期监管的重要性认识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