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6 10:47:39

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汇报

社区卫生工作是我国医疗卫生工作的基础,对于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社区卫生工作,要求社区卫生工作者切实做好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真正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我要在社区党总支和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遵守国家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树立服务意识,以人为本,全面做好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努力获得社区居民群众的满意。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卫生工作水平

我要在社区党总支和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要认真学习社区卫生工作的国家方针政策,学习社区卫生工作的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及医疗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做好各项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卫生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任务,力争取得良好成绩,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二、诚恳踏实,做好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社区医疗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快捷、优质、价廉,使社区居民群众真正享受社区医疗的实惠,要做到这一点,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必须真正树立为社区居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做到诚恳踏实,认真做好各项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以社区居民群众的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方向,以社区居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把社区居民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无微不至地关心、照料好。我们除了给社区居民群众做好医疗工作外,要为社区居民群众建立健康档案,指导他们怎样防病,告诉他们怎样吃、怎样运动,为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打下良好基础,为他们提供以家庭为单位、以个人为中心的整体化服务与全程服务。

三、努力实践,提高执行力,服务好社区居民群众

要做好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获得社区居民群众的满意,关键在于提高执行力。为此,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要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各项决策部署;善于把上级部门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兢兢业业,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象白求恩那样,永远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充沛的工作干劲,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废寝忘食地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美地完成各项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任务,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四、真诚服务,努力获得社区居民群众满意

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从每个环节入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尽可能给社区居民群众以更多的人文关怀,为他们创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要改善服务态度,努力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认真执行医疗服务文明规范用语,热情、礼貌对待社区居民群众,让病人来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似同宾至如归。要凸显人文关怀,加强与社区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急社区居民群众所急,想社区居民群众所想,把社区居民群众真正服务好。

社区卫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一个发展中的新生事物,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要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努力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社区卫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