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备岗人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9 11:02:38

基层备岗人员工作汇报

在年的月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我连(或团等)组织的培训活动,经过近天紧张的学习,现已经顺利完成了全部培训科目的学习任务。经过此次学习,使我的专业素质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对专业知识有了一个整体的认知和系统地梳理。同时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培训中也对所从事的专业有了很多的感悟和更深层次地了解,现将我近期来参加培训的基本情况和学习收获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参加培训基本情况

此次培训共有人参加,培训人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备岗人员,还有从事多年相关专业的老同志。培训教师是在单位(或学院)聘请的高级讲师,培训内容是围绕通信参谋业务的主题,开设了、、和等科目。在学习过程中,培训教师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地讲解在深深吸引我的同时,也使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业务上的不足。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我越加体会到学无止境的道理。不但在课堂学习中,我认真聆听讲师的讲解,将授课全部内容,甚至一字一句都牢记于心。在课下我还同学员们不断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拓展知识面,巩固所学的知识,进一步强化记忆加深理解。遇到疑难问题我们就集思广益地进行集体讨论,往往在一个问题上能够琢磨出几个不同的解决方法,一些难以解答的问题我就会及时向讲师求教。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不但从专业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收获,同时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我牢牢把握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各项纪律,统筹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在如饥似渴地吸收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度过了这段难忘的培训时光。

二、参加培训的主要收获和体会

参加此次培训,不但收获了知识,同时对于自身素质提高的方法和部队信息化建设也想了很多。给我最深的体会是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获取专业知识达到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目标,同时使我更深层次地懂得了知识对于现阶段建设科技化、信息化军队的重要。

首先在知识结构的更新上主要体会:一方面可以采取理论自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班的大部分学员参加学习交流的机会很少,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一边工作一边钻研,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及时转化为实践操作的指导工具,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积累和创新突破,即强化了理论基础,又获得了实际操作技能,这是最为常见并且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这就要求我们要具备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增强学习的意识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好闲暇时间,对于不懂的知识要全面收集相关材料,做到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另一方面可以采取经验交流和强化提高相结合。先进的理论往往多是在专业交流的过程中启发了思维灵感而形成的,多参与学习心得交流,在专业特长上形成互补对于掌握知识和拓展知识面都是一种很好的途径。把握住每一次强化培训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将其作为促进自己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和综合素质不断成熟的强大动力,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到一个更深的层次。

其次在部队信息化建设上主要体会:一是人才队伍建设是推进军队信息化持续高效发展的根本途径。军队信息化建设随着科技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呈现出设备更新快的明显趋势,要适应设备应用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就必须要建立一支接受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知识结构全面的军队信息化队伍。只有通过队伍建设,才能为军队信息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才能保证军队信息化不断创新和持续高效发展。二是发挥网络末端效能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有效途径。网络末端是直接与智力操作相结合的有效部位,在网络末端下功夫,不断实现设备、智力和操作能力的创新发展,才能真正跟上或赶超新形势下信息化发展的水平,才能够将信息化发展的能力直接有效地转化为军队的战斗力。如何发挥网络末端效能,就要求在组织管理、科技攻关、实践操作上形成科学规范的运作体系,以确保这种效能及时发挥和有效发挥。三是顶层设计科学统筹是确保信息化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在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当今,对于信息化高层次研发已经充分具备了一定基础。这样开来,实现理念一致、功能协调、结构统一、资源共享和部件标准化的军队信息化建设已经条件成熟,所以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上应该从全局视觉出发,对建设项目的各个层次和要素进行统筹考虑和全面分析,这才是指导军队信息化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设想

通过此次培训,在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提高认识的同时,使我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军人,我们有责任承担起军队建设和发展的义务,这是我们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此次培训使我更加坚定了为军队信息化建设事业奉献的决心,我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培养和亲人的期望,以此次培训所学所悟为契机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自己所学切实运用到促进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中,在工作中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操作能力,不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紧跟部队信息化发展的科学前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到部队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为单位信息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