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6 09:22:57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汇报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档案局领导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要求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八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县委有关规定要求,坚决反对“四风”、狠刹“五股歪风”问题,全面掌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精神实质,提高对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二、健全制度,狠抓落实

档案局建立健全了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公务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杜绝铺张浪费,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的点滴做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结合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档案局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四、严格奖惩,强化督查

档案局结合学习贯彻《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查找厉行节约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切实强化日常监督,不定期进行督查,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立即通报,对情节严重的进行严肃处理。通过开展《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活动,更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勤俭节约意识,真正做到勤俭办事、廉洁从政,确保学习贯彻情况真正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