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党组织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4 11:34:58

银行党组织工作汇报

作为银行人,作为一个中共党员,我们更要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切实做好会计、财务、营销客户、存款等工作,以一个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使我行的发展工作更加规范,组织基础更加夯实,党员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力量更加壮大并充满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以及有关发展党员工作的文件规定,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正确处理好发展数量与保证质量、加强培养与跟踪管理的关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二、具体目标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办事,严格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注意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具体要求。年内发展至名新党员,培养至名入党积极分子。

三、主要措施

(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熟悉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累丰富的内业管理、风险控制、应急处理经验。针对具体情况制定战略目标,通过严格的内控管理和监督机制、健全绩效考核办法、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实施全员营销等举措。同时要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各项业务发展迅速,争取使我行各项存款增加亿元,增长%。各项贷款增加万元,增长%。

(二)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

要对国家的金融政策、会计制度,银行的各项财会政策、规章制度、业务流程都比较熟悉,在专业知识方面,无论是会计知识、银行业务知识、还是管理基础知识我都会进一步加强。同时,要熟悉我行的管理框架、盈利模式,熟知内控制度,具备风险管理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Office操作及OA办公自动化管理。

(三)严格程序,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

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程序进行操作。一是要把好材料关。党支部在讨论吸收新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之前,必须将其有关材料如入党申请书或转正申请书等上报上级党委会预审后才能讨论。材料不齐全的不准发展。二是要把好考核关。要采取找党内外群众个别了解情况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等方法,全面了解发展对象或预备党员的现实表现,对照党员条件看是否可以发展或转正。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不准发展。三是要把好政审关。要组织人员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调查了解,做好政审工作。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准发展。四是要把廉洁关。要调查核实发展对象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情况,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准发展。六是要把好程序关。要着重审查入党手续是否完备,是否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办事。入党手续不完备,违反发展程序的不准发展。

(四)完善制度,确保发展党员公示制取得实效

对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进行公示,是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扩大民主考察的范围、拓宽民主监督的渠道、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途径。因此,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首先是要注意公示的严肃性,要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公示。其次是要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第三是要注意调查结果的处理。经过调查核实后,区别不同情况及时作出处理,对发展对象,问题严重的不予发展,没有问题的要及时吸收入党。第四是要加强对公示对象的教育,引导他们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五)、勇担责任,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深知,作为一名金融行业从业者,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特别注意加强与领导的沟通、与员工的沟通,并且倡导员工与员工的沟通,从而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有效渠道。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在加强与上级领导及部门班子成员及时沟通的基础上,树立服务意识,多深入员工,多倾听员工的心声,努力营造和谐、团结、平等、愉快的工作环境,增强支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我行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