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1 11:39:01

教师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工作汇报

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喜人形势,作为一名中学教职工,要做到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当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自己终身理想与人生价值,必须“爱岗敬业当表率,创先争优做先锋”。

爱岗敬业当表率,干好教学工作,做一名人民的好教师,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要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依法执教、践行职责、教书育人,率先垂范。要努力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研教改,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力量。

爱岗敬业当表率,要充分认识教育的职能。教育是我们整个社会最基础的工作,教育的工作对象不是一堆僵死的原材料和半成品,而是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她的任务不仅仅是让学生获得各项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在于培养学生的情操,健全学生的人格,塑造学生的灵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系到一代新人的成长,关系到社会文明的推进进程,为此,我作为一名学校卫生工作者,要以良好的态度对待学生,对待教师,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在卫生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树立服务意识,甘当后勤兵,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让教师安心教学,让学生安心学习;对自己做到业务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以服务师生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服务师生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对师生需要解决的事情,再小也要当作大事来抓,再难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真正做好师生的后勤兵,全面提高整个学校的卫生水平,保障学校卫生安全,不出卫生事故。

创先争优做先锋,要做到“六提高”。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二要提高学习业务能力。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教职工。三要提高业务工作能力。要增强自己的工作本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保质保量,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四要提高创新工作能力。要奋发主动、创新工作,随时把握时机,寻找工作的突破点,迎难而上,积极完成工作,取得优异工作成绩。五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命令,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六要提高自律廉洁能力。每时每刻都要做到自律廉洁,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师生满意的廉洁教职工。

创先争优做先锋,要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学校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人生信念,始终保持新时期教职工的先进性。二是带头争创佳绩。要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在本职工作上,认真勤奋工作,顽强努力拼搏,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师生。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做师生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违纪违规,用实际行动争当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要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争当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

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学校之所以这样美丽迷人,是因为有了我们教职工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奉献。在“爱岗敬业当表率,创先争优做先锋”的征途中,我们教职工要象大自然中的每一棵草一棵树,当我们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当我们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带给人间;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爱岗敬业当表率里;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创先争优做先锋中;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当好主人翁,为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争创佳绩,作出自己的努力与奋斗,让自己的人生在祖国的教育事业中闪光,绚烂多彩,无比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