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0 10:23:25

履行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半年来,在县纪委正确领导下,乡纪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建设惩防体系为重点,以打造“廉洁、高效、务实”政府为目标,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治本力度,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上半年工作举措及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二是乡党委、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摆上了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每个季度,乡党委都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而且乡党委一把手经常过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年初,乡党委下达了《关于落实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的文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全乡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四是乡党委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和要求。五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对村级年度工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2、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是利用民主生活会、学习例会、乡村大小会议,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十八大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二是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开展了“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小官大贪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取得了良好成效。三是建设了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在便民服务中心制作了格言警句,村村有廉政文化宣传栏。四是开展了党政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活动。

3、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工作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二是制定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等文件,对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在岗、下乡等事项进行了全面规范。三是乡纪委每个星期不定期对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干部、职工会议上通报。对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人员,按照县乡有关规定处理。

4、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对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对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对用公款旅游,对领导干部插手农村集体“三资”使用、分配、承包、租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从清理情况来看,没有发现我乡领导干部有违纪违规行为。

5、全力查办案件。乡纪委继续保持查办案件高度态势。通过下访接待,入户听诉等形式,主动去寻找案件线索。半年来,共接访9人次,受理信访举报件5件,其中信访结案、3件,转立案件2件,处理违纪人员2人。

回顾半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县纪委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具体表现为:一是村级纪检组织未充分发挥作用;二是有的村村务、党务公开不及时;三是有些干部职工还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四是案件来源线索较单一。

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1、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是抓好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省市县有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

2、加强监督检查。下半年,乡纪委将对全乡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六条禁令”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绝不手软。

3、继续做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工作。

4、进一步深挖案源线索,力争下半年再完成一件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