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管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11-19 09:24:16

矿管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矿管局三难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根据省厅活动办转发《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的指导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扎实开展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为确保此次“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我局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省厅活动办转发《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的指导方案的通知》及县纪委、县监察局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

(二)及时成立组织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活动,把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为确保专项治理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强化了工作措施,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头抓、全体干部共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精心制定工作措施。局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对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要求、主法措施和组织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制定了《中共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党组关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领导分工和责任细化,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二、狠抓整改落实,创新制度机制

(一)查找整改突出问题。

1.以简化门禁关卡为重点,查找制度不人性、便民措施不健全,保安、门卫或值班人员禁止办事群众通行或以各种理由故意刁难、工作人员拒绝接待等问题。

2.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查找干部职工不遵守请销假制度,上下班迟到早退、随意旷工或擅自脱岗;上班期间睡觉、进餐、串岗、娱乐,或在电脑上炒股、卿天、玩游戏,浏览与工作学习无关的网页、视频,或做其他与履行职责无关的事项等问题。

3.以服务群众满意为重点,查找干部职工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时干部职工精神不饱满、举止不规范,对办事群众不理睬、不耐烦,语气生硬、态度蛮横、行为粗暴,以不知道、不了解、不在职责范围、具体办理人员不在等为由推脱或敷衍办事群众,在办事场所与群众发生争执等问题。

4.以提升效能建设为重点,查找各股室办事程序繁琐,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办理事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负责任,懒于思考、懒于调查、懒于干事,墨守成规、不思进取,没有明确办理时限、超时限办理或应当场办理而末办理,借机吃、拿、卡、要、占等,以及服务窗口和各股室“中梗阻”、“玻璃门”、“弹簧门”的问题。

5.以利民便民为重点,查找股室受理群众信来信访不回复、回复不及时,网站管理不到位、更新慢、内容旧、信息老、服务功能不强,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AB岗替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结果反馈制不落实,对办事群众不一次性告知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填写说明,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6.以“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为重点,查找各股室不依法按规办事,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行政执法作风粗暴、滥用职权行为,违规执法、乱罚款、乱收费等问题。

(二)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整改成效,使专项治理工作真正成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素质,我局把健全完善制度,努力建立长效机制为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主要环节,对原有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离岗告示制和AB岗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确保工作流程更简便,服务态度更热情,服务行为更规范,群众办事更方便;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完善信访受理登记和转送、告知、限时办结、听证、案件终结、督查督办、干部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制度;健全完善了通报制度、约谈制度、黄牌警告制度、“一票否决”等制度。

三、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通过前一阶段的专项整治,我局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为进一步巩固成果,下一步我局严格落实挂牌上岗等各项管理制度,并不定期对干部职工上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

第二篇:矿管局三大工程整治汇报

为深入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我局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连心”工程,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1.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活动推进“连心”工程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和任务。

2.成立“连心”工作队伍。根据《方案》要求,我局抽调了8名同志成立了2支“连心小分队”,分别有局主要领导和“三送”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三送”挂点村定点帮扶,每支小分队直接联系帮扶10户困难户,其中局主要领导挂点联系户20户。

3.开展了“三进”走访大行动。制定印发了《开展“百名矿管干部联系服务百个矿山企业”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每人负责联系一个企业,做到了“四个进矿山”即:政策法规进矿山、信息技术进矿山、调研课题进矿山、解难帮困进矿山。活动开展发来,共为矿山企业送政策5次,带着课题深入企业调研3次,协助企业解决困难3件。

4.借力“便民服务大行动”推进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一是印发了《县矿产资源管理局便民服务措施》,明确了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二是制定了“矿管局审批事项办事流程信息表”,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对审批事项一目了然,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让服务对象少走弯路。三是开设了“矿管”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一些政策法规,消息通知,提高了办事效率。四是开通了“企信通”短信群发平台。除了在微信公众号上消息以外,我们还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服务对象发送一些紧急通知。如: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矿山年检相关信息等。

5、办了一批民生实事。一是投资8万余元为黄背村小学新建厕所和余坪硬化;二是投资2.5万余元为黄背村黄竹山组、下黄组、上浮组修建桥梁护栏,受益群众300余户。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到驻点村开展集体劳动,由我单位筹资1600元钱购买水管、闸阀等物资为黄竹组83岁孤寡老人钟七英铺设800余米生活用自来水,四是设立便民服务站,共受理村民申办事项15项,现已办结11项,办结率73%。五是开展慰问活动。春节慰问,自筹资金11300余元,挑选了16户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等特殊群众,对每户给予现金600元、冬被一床的新年问候。“六一”慰问,走访慰问了黄背村小学和黄背村幼儿园,给在校的98名小学生和83名幼儿园小朋友送上了3500多元的学习用品、玩具和营养食品。“七一”慰问,出资2400元走访和慰问了8名黄背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积极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给黄背村一对双包胎男孩送去2000元的助学金。六是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贫困大学生。单位与刘祝男结对,其父亲去世多年,母亲眼睛重度残疾,家中无一劳动力,多年来只能靠亲朋好友接济和低保维持生活和学习,今年,刘祝男以581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眼看高昂的学费阻档着这个家庭的光明和希望,局党组果断决定“一对一”帮扶,为刘祝男送去了7000元助学金和干部职工捐助的近千元爱心。

二、开展“强基”工程,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1.建立领导挂点制度。制定印发了《局领导班子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联系点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2.开展了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肖文福同志参加了县直属工委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先后集中观看了《焦裕禄》《信仰之光》《永恒的信念》《四风之害》等影片。

3.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应参加评议的党员18人,实际参加评议的16人,民主评议结果为全体党员“好”。

4.严格党员发展标准。积极从青年队伍中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今年共向县直属机关工委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严格把关,确保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模范”工程,增强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

1.制定方案。制定了“模范”工程工作方案,明确内容和要求。

2.组织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等8部影片,撰写了心得体会。

3.开展讨论。以党小组的方式开展了“向肖凯同志学习”、“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肖凯,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党小组会上,每名党员跟踪发言,纷纷表示要已实际行动实践龚全珍,肖凯事迹。

4.树立典型。树立了身边的典型罗丕明同志,开展了“我用模范当镜子,我为国土添光彩”演讲比赛,开展了“爱岗敬业”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我局罗丕明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矿管系统引起了反响,其事迹参与了巡回宣讲。

第三篇:矿管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汇报

为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成果,根据市局《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回头看”工作,现将此次“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月4日,我局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回头看”工作。各支委成员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每一环节都重新进行了梳理。通过“回头看”工作,我局认为在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话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中都严格按规定的步骤程序进行,开会过程中对照检查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有辣味、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正规,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没有流于形式、走过场的现象。

二、主要做法

1.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召开时间、参加人员、召开方式和会议流程等,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确保会议达到实效。

2.精心组织了学习,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用身边的事情启发教育党员,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向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捐款活动作为党员大会的第一项议程,以引导广大党员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灾区的深切牵挂,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

3.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谈问题、谈不足,通过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4.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党员相互批评能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达到既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的效果。

三、取得的成效

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实效。会上,党支部书记肖文福同志带头发言,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党员都从团结互助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对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真正做到畅所欲言、触及问题、触动思想。每个党员对别人的批评意见做到了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让每个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和干事的积极性、自觉性;二是让每个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党员角色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严格执行廉洁履职、坚决反对“四风”的自觉性;三是让每个党员都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宗旨意识再教育,加强了党员教育,增强了党组织活力;四是让每个党员深入沟通交流了,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改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个党员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存在的问题

1.党支部组织队伍建设标准不高,7位支部委员全部为兼职。

2.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活动形式上较为单一。广大党员在党组织活动中成就感低,凝聚战斗力的能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