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9 09:03:39

邮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根据省、市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安排,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现将会前有关准备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

我局党支部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结合实际情况,选举了新的一批党支部成员,党支部组织中心主任及所长学习了在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组织班子成员、中心主任、支局所长和党员自学《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四风”之害》,电影《焦裕禄》、《雷锋》等宣传教育片,重温典型。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上了新台阶,并按要求在规定动作中撰写心得体会共15篇,自选动作中撰写心得体会共32篇。

二、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的情况

邮政局通过深入联系各部门、班组、网点,开展问卷调查,发放意见征求函(征求函发放出去50份,反馈回收到33份),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企业基层网点与员工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关系人民群众、企业员工切身利益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共征求到涉及企业管理、经营发展、能力建设、教育培训、板块协作、关爱员工及作风建设等“七大类”意见建议共25条,梳理归类后为11条。

三、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的情况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中,县邮政局领导班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继续坚持开大门整风,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运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摆、剖析班子及成员在“四风”、关系员工切身利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坚持边查边改的情况

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与反复研究,并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和措施:

1、班组内开展自我批评的氛围还不够,大家都仅仅蜻蜓点水般的提几点不足,批评不够大胆;

整改意见和措施: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坚决克服“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坚决防止讲关系、讲情面的现象;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问题实质,不怕痛、不怕刺、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

2、在收集员工意见时,存在多数员工抱怨计划任务重,存在会议多、会议时间长等现象。员工学习不够主动,计划性和系统性不强;

整改意见和措施:首先要改变员工的思想跟意识,学习是提高业务技能最有效的途径,只有加强学习,形成制度,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才能形成一个战斗力强大的队伍。

3、某些班组人员上班不准时,上班期间外出吃早餐现象严重,纪律观念不强;

整改意见和措施:我局将加强队伍纪律整顿,提高每名员工的责任意识,对属于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的,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对缺乏制度约束规范的,按照简便、易行、管用的原则,抓紧制定出台相关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如若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员将严惩不贷。

4、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很多工作照搬照抄。

整改意见和措施:员工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自己的新思路跟新举措。不安于现状、不循序照旧。县局也将大举措鼓励员工大胆创新、锐意进取。

五、开展谈心谈话的情况

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从6月初,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为7月下旬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一是谈心范围广。局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了交心谈心活动环节,分层次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纵向、横向齐头并进。二是内容广。谈心活动涉及到员工的工作、生活等方面。三是效果明显。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争先创优的自觉性;进一步掌握了员工的思想动态和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互相之间广泛深入的真诚交心谈心,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增加了沟通与理解,增进了友谊与感情,促进了团结与合作,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六、撰写和通报对照检查材料的情况

在基本找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后,支部书记、局长张红生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材料,部门主任及所长员自行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分公司对于局党支部对照材料及支部书记个人对照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在市分公司的修改意见基础上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