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汇报

时间:2022-11-12 10:55:01

矿业公司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汇报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公司的改革发展;建立健全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省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经营生产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

二、2014年党建工作计划

2014年,我大兴矿业公司在党建工作中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公司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公司党总支以基层党组织为载体,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除此之外,公司党总支还将根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入手,围绕“用创新的思维做好党建工作。我们创新既要符合企业经济运行规律,又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机制的建立、加强党群干部队伍建设。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的主题,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机制的建立,完善工作流程。逐步使党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企业经济运行规律的要求。我们将做到四点:即实、新、广、细。

(一)实,结合实际、力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明确领导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班组。

(二)新,富有新意、不落窠臼。公司党总支继续完善和落实每月一次的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季一次的支部党课学习、每周一次的政工例会学习制度,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

(三)广,各有侧重、涉及面广。2014年我们的创新的课题涵盖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工会工作等各方面。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将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

(四)细,措施扎实、制度细化。如继续坚持“”制度。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学习前做好学习计划,学习时做好记名签到、学习记录;学习后将学习计划、学习记录整理归档,保证学习质量,组织党员学习和讨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理想信念、旨意识、道德品质教育,使每位受教育的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使理论学习走上正规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轨道。同时我们还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拒腐防变长效机制建设。公司党总支将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纪律意识及接受监督意识,用权要慎重,律已要严格。

三、2014年思想政治工作计划

公司党总支将时刻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制度。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法治企”的新理念,从而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学管理、人人讲管理、人人抓管理、人人负责任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干部员工的作风转变。公司党总支将提高团队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为政治工作的重点。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思想上牢固树立了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加强组织生活贯彻学习党的思想、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增进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思想素质。

(一)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2014年将开展“进岗点、进宿舍、进餐厅”活动。建立思想政治工作者联系点制度,每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都要明确自己的联系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员工逐级反映问题信访制度,努力畅通员工诉求渠道,主动为员工解疑释惑,正面引导员工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正确看待泉兴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帮助员工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正确渠道,使广大员工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抓好责任落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

(二)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在坚持正面教育引导原则,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和典型带动作用的基础上,更多地把以“情感交流”为特色的“双向交流”作为今后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方法。同时适时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演讲、书法、绘画及群众性体育等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陶冶员工高尚情操,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三)抓好形势任务宣传。公司党总支将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新方法,大张旗鼓进行形势任务宣传。通过板报、橱窗,网络积极宣传我公司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使广大干部员工生活得舒心,工作得安心,发展有信心,行动能齐心。

四、2014年企业文化建设计划

2014年我们将围绕“五重一创”(重科学发展、重思想道德、重科技创新、重人本管理、重企业形象,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强化员工“6S”基本行为规范的督察,进一步统一广大员工的思想和意志,打造全新企业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创争”活动,搭建学习平台,开展“技术能手”、“品牌员工”评选活动,积极倡导敢为人先、乐于挑战、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激发员工的创新激情,营造鼓励创新、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升。同时,积极倡导和推行平安和谐文化。以平安和谐文化为思想内涵,集中体现和睦相处的思想、协调发展的理念、团结协作的精神、求同存异的价值取向。发展的氛围。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2014年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公司生产计划,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搞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党群办工作创新,一如既往,不断创新超越,对照标准找差距,完善措施抓落实,以坚定的信念执著追求,为公司又好又快和谐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