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金融发展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1 11:07:12

银行金融发展工作汇报

在当前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们支行是一家地方性银行,比起工行、中行、建行、农行等国有商业银行,相对势单力薄,要获得生存的机会,发展的空间,要有一种危机感,要认识到“信贷增幅有限、息差缩小、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乏力,资产质量风险上升”的异常严峻生存环境,要以“背水之战”的勇气突破重重围困,开辟新的道路,发展新的前景,创造新的业绩,实现我们支行在新形势下的宏伟目标,走向光辉的明天。

一、大力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提升对金融市场的拓展能力

我们支行要从“素质、机制、规模”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客户经理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体系化。提升客户经理的综合素质,狠抓日常培训,使客户经理熟练掌握金融专业知识,熟悉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掌握必要的经济法律法规,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调研分析能力、较佳的公关能力、良好的效益理念与风险意识。积极探索客户经理“单兵作战”、“团队作战”等营销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通过大力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提升对金融市场的拓展能力,扩大我们支行经营业务范围,增加储蓄存款。

二、强化中高端客户服务的发展和管理工作,增强吸储工作能力

在当前银行营业网点众多,竞争更为激烈的情况下,为了占领更多客户资源,我们支行要广泛深入社区宣传,寻找存款新的增长点。在做好柜面服务的同时,建立客户信息档案,细分客户群体,设专人管理,在加强现有中高端客户维护和管理的同时,在大众客户和优质代工单位中培养、挖掘更多的优质客户,保证我们支行的存款稳步增长。另外,我们支行要通过表扬、鼓励,公布员工吸储业绩等方式调动员工吸储积极性。加强个人业务顾问、客户经理、柜员之间的联动,做到不错过、不漏过任何一次吸储机会。

三、加强内控工作、防范金融风险

金融业不断涌现的案件给我们敲起了警钟,我们支行要把加强内控工作、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对员工风险防范教育,提高员工认识,使大家形成尊规守法的良好习惯,把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实到位。各级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坚持授权制度,杜绝越权操作;平时对员工多督促检查,做到有错必究,违规必罚;多组织学习,吃透各业务的风险点,减少操作风险,努力实现零违规、零差错,保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争创一流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