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行业用盐专项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1 10:09:11

腌制行业用盐专项检查工作汇报

秋冬两季是食盐消费的黄金季节,腌制用盐、豆制品用盐、食品加工用盐、碘盐零售等市场需求量大增,为进一步确保县腌制行业用盐安全,加强行业加工用盐管理,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盐产品加工食品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盐安全,盐务局从10月25日起至11月25日止,对“腌制行业用盐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就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集中检查和清理腌制用盐(户)、肠衣用盐、豆制品用盐户等,尤其是腌制用盐户和板鸭加工户,重新登记造册,核准用盐品种、数量、时间,严格取缔不合格行业用盐单位(户)。

二、时间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期一个月。

三、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上级部署和2013年的工作安排,加强腌制用盐市场管理,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

2、加强对腌制行业用盐户的跟踪管理,结合的实际情况,组织各销区客户经理和后勤等盐政人员积极开展对腌制行业用盐安全专项行动,在行动中对照市局《行业加工用盐管理办法》跟踪好用盐过程,并认真仔细做好分析,及时掌控用盐动态,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市场有序。

3、通过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的方法来了解和掌握腌制行业用盐户,严格审批供应制度,对可疑用盐户设专门人员严防死守,确保专盐专供,专盐专用,防止流入食盐市场。

4、为确保这次专项行动达到预期的效果,各销区客户经理和后勤盐政人员边检查用盐情况、边宣传盐政法规,要求用盐户以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待食盐安全,结合近期食品安全事故,对其敲响警钟,促使他们使用合格盐、合法盐、以保证食用盐及食品加工用盐的安全,杜绝私盐流入腌制用盐市场。

县的肠衣用盐、豆制品用盐和板鸭加工用盐量很少,只有少数的人家立冬后用些腌制盐。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盐务局共出动盐政人员16人次,车辆4台次,没有发现私盐流入腌制行业用盐市场的情况。

在检查的同时,我们积极向各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宣传企业服务宗旨,服务流程,宣传盐和非盐产品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引导购买由经营的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