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落实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0 09:10:18

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整改落实工作汇报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我局紧紧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不降标准、不留“死角”,立行立改、快行快改,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现开展的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两方案一计划”的制定情况

8月中旬,结合我局实际工作职能,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制定了《中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委员会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中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委员会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制度建设计划》等文件,将前两个环节收集整理的各项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具体落实到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得到群众的满意评价。

二、整改落实的情况

(一)已完成的整改工作

1、工作纪律有待加强,偶有迟到早退现象的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局制定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和考勤制度,严格执行指纹签到制度,每月底由办公室对月度考勤进行统计,再经党支部核实,核查无误后报送相关部门备案,对存在迟到早退现象的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严格按照考勤制度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截止目前已对7人次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应的处罚,现已基本杜绝此类现象。

2、下企业走访调研少,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困难不够的问题。首先,我局党委于4月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3个调研服务组,以产业规划、优惠政策、优化环境为主题,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重点,转变作风,为企业送政策、提信心,送服务、解难题,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其次,根据服务职能,制定下发了《县2014年工业工作要点》、《2014年县领导联系挂点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方案》、《县组织领导干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方案》、《关于建立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已于每月向企业征集困难和问题,并于4月、6月、7月分别召开了工业企业运行调度会,共收集企业困难问题87条,其中已销号68条,正在办理19条,积极帮助了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第三,落实了相关扶持政策,如组织企业申报了2013年度工业发展奖项,奖励企业138万元,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做大做强的积极性;帮助佳新工贸公司争取淘汰落后产能资金34万元,为拨叉公司争取土地奖励返还款400余万元等,为企业做好贴心服务。

3、工作中重规划、轻实施,往往布置多、检查少的问题。改进了工作方式方法,制定下发了一系列加强自身建设及加快工业发展的文件,如下发的《关于建立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的通知》,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每月通过现场交办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扶企业增资扩产;下发的《县组织领导干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方案》,坚持县领导联系挂点重点企业制度,定期对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借助此平台做到了实时掌握企业对我局各方面工作的及时反馈,做到了规划和落实两手抓。

(二)正在开展的整改工作

1、工作繁杂时,有精神懈怠倾向的问题。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落实整改的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局积极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主动加强个人能力建设,并利用工作之余互相约谈,截至目前,已约谈30余人次,约谈中,大家都能做到以诚相待,相互指出对方的不足,并彼此鼓励,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信心,有效克服“停一停、等一等、歇一歇”的思想。

2、工作中艰苦奋斗思想有所淡化,吃苦耐劳精神有所欠缺的问题。在平时的学习教育中着重加强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始终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学习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出自身的差距,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并把先进典型、焦裕禄精神等的学习贯彻教育实践始终,积极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如开展“三同”活动,主动帮助“三送”驻点村村民进行烟田日常管理维护、河道清淤等工作。

三、建章立制的情况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着力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先后制定完善了《局机关考勤制度》、《干部职工学习例会制度》、《党风廉政思想深度汇报制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切实将解决“四风”问题规范化、制度化。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以敬终如始、善始善终的精神,以持之以恒、矢志不渝的态度,加强作风建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进,扎扎实实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