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抄收人员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7 10:27:03

电力抄收人员个人工作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今年53岁,是省(单位名称)一位很普通的电力抄收人员,从事抄收工作已有八个年头。在这八年里,我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转眼我已过天命之年,在我的一生之中,我不求丰功伟绩,不羡鲜花名利,只要自己老老实实地做个好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本分,为人民、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而当好一个尽职的抄收员是我这些年来一直对自己的要求。

电力抄收工作看上去简单,实际上是琐碎而繁重的,真正要做得好,做得到位并不容易。加之邵东县地理环境复杂,电力用户分布广泛,为抄收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是我从来不因为工作任务的繁重和地区环境的恶劣而放松本职工作,反而在精神上更加勉励自己要不畏艰辛,任劳任怨,甘为黄牛,乐于躬耕。漫漫抄收路,我一走就是八年,八年来无论烈日骄阳还是寒冬腊月,我都风雨无阻;无论肩负艰巨任务还是备受人情冷暖,我都坦然接受。只因为我热爱这个岗位,只因为我是一个平凡的抄收员。

八个四季更迭、千百个日月轮回,在我的抄收记忆里也充满了种种酸甜苦辣。

一只手电筒、一份用户表、一只秒表、…..(具体抄收工作涉及的工具,如有不对,请客户修改)这些都是跟我如影随形的老朋友,无论我走到哪抄电表,它们就会跟我到哪。虽说只是负责抄收工作,但是这项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某种程度上我还充当了向广大居民解释电力收费制度的解说员。很多时候,我都会碰到一些“钉子户”、“刁难户”,不愿意配合电力部门的抄收和缴费工作,千方百计地妨碍我正常的工作行为,又有时甚至有言语的攻击。每当碰到这样的用户,我总会觉得自己的工作干得特憋屈,心里有苦说不出。记得有一次正是冬天,沙尘天气也很严重。我要到一个小区去抄收电费,由于这个小区每月主动交费的居民总是不占多数,有的甚至到了下达催款单时还是置之不理。为了回收欠费,我只有挨家按户地上门收取,碰到对电力部门不理解的用户还常常吃闭门羹。有的用户白天没人,我就等到晚上再去;有的用户明明在家知道是收电费的就不愿开门,我就连着去好几天;有的用户对于我的软磨硬泡很是不耐烦还常常对我冷言冷语,推三阻四。那些天里我常常是清晨出去,很晚才回家,有时连饭也顾不得吃,每天回家都是筋疲力尽。工作的艰苦让家里人很不放心我的身体,有时也劝我不要这么拼命。但我深知,作为一名抄收人员,让回收电费按时结零就是我的职责,再苦也要坚持下去。

抄收工作除了要面对艰苦,当然我也常常收获快乐。每当我不辞辛劳地付出后换来业务量的圆满完成就是我最欣慰的时刻。这让我明白,抄收工作虽然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波折,但只要坚持、坚定、坚强,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有一回,我到一个已欠数月电费的用户家去收取电费,刚见到那个用户就对我无来由破口大骂,还在我手上抓开了两道口子。我当时满腹委屈,见他们情绪激动并没有与他们产生正面的冲突,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与他们耐心分析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户主见我这般诚心诚意地劝解他们,最后终于理解了,向我道歉并且交上了欠款。那一刻我真是百感交集,不仅有工作的酸楚,更多的是为通过努力而让居民对我们抄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到欣慰。多年来,经过我耐心、细心、真心的工作,我所负责的地区每年电费都能回收结零,而今年回收电费更是月月结零、年底电费双结零,并且回收了老欠电费45万元,共计共回收电费600多万。这一个个数据验证了我的工作,也是我心中最大的快乐。

转眼2014年也已经过去,在抄收岗位的这些年里,我始终勤劳、执着、无私地坚守在岗位上。虽没有显赫的事迹,但是也在默默无闻中折射出一个工人质朴的敬业心。我一直就像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一样,埋头躬耕与自己的田地里,没有怨言也不求过多的回报。对于单位下达的任务我总是不折不扣按时完成,还常常主动申请承担一些老大难地区的抄收工作。在日常与人交往中我也能做到谦逊亲切,与同事和谐的相处,互帮互助;与用户也常常能成为朋友,将心比心,真诚地对待他们。

我始终相信坚持就会胜利,不管任务有多么艰巨,环境有多么困难,我都会坚持不懈地继续我的抄收之路,为国家的电力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天在此做个人的事迹汇报,我感到十分荣幸。实际上我所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一些分内之事。做好抄收工作,是我的应该担当的职责。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耀,而是我们整个班子共同努力得来的成果。我们每一个抄收人员都有一颗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职业心,用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奉献换来现在的成果。

感谢在座的所有领导和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工作的肯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