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31 03:07:17

敬老院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切实加强敬老院暑期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落实如下工作: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暑期安全管理是敬老院管理的底线和生命线,我局敬老院管理中心组织专门的工作组到全县各乡(镇)敬老院进行安全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暑期安全管理观念和安全意识,要针对敬老院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防暑降温、防雷、用火、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日常管理服务水平,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漏洞和隐患

对敬老院进行一次彻底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隐患大排查。日常管理检点是查看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故报告制度、老人饮食衣着起居情况、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医疗保健情况、应急措施情况、查房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检点排查防暑降温、防雷、火灾隐患、地质灾害隐患、饮食卫生隐患和人员进出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等行为。

三、认真整改、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

各敬老院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敬老院安全管理、膳食管理、卫生管理、生产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人员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各敬老院要明确值班人员,加强日常安全戒备,禁止在房间使用大功率电炉、电热器、电水壶,禁止在房间、过道等公共活动场所乱接乱拉电线、堆放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房间禁止使用明火和卧床吸烟等行为,尤其要注意做好防署、防滑、防窒息等问题。加强对失能、半失能服务对象的护理工作,确保在院老人安全。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因管理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将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