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9 09:58:29

开发区建设工作汇报

大家好!我是来自开发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开发区,像我一样的普通职工千千万万,我们都感受着这里的变化,为这里的一切感到自豪。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我眼中的开发区。

“城区绿色环绕,道路树木成荫”,这并不是文学作品中的场景描写,而是今日经济开发区的真实写照。如今,这里道路宽阔,现代化的小区建设让人叹为观止,三产发展势头强劲,已经成为市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完全不同于几年未开发的模样。是什么让这片土地发上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因为这里来了一群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倾情奉献,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那就是建设好开发区!

=

在开发区的建设工程中,涌现了一大批楷模,他们身上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品质,感动着开发区的所有员工,更为这片土地注入了精神力量,挺立不倒。

是工地上的监工,为了让工程顺利进行,且施工质量得到认可,他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他的口袋里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社区工作人员及施工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只要一有事情,他立即与有关人员联系,果断的解决问题,保证工程绝不因为人为因素拖延。施工期间,他就在工地上30天不回家,和工人一起吃住,渴了就喝自来水,饿了就啃馒头,累了就坐在路边歇会,工人们都说他身上有一股子牛劲儿。他的付出保证了工程的质量,更为下一个工程奠定了实践基础。

来到开发区三年半了,正是由于他的到来,开发区才有了今天的规模,从破土动工到初具规模,从一砖一瓦到高楼大厦,他对开发区的整体环境提出“三横七纵通路网”,使得开发区的交通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夏天修路的时候,他常常顶着烈日去巡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微小的错误,他一直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约束自己。除此之外,他还提出建设开发区社区,正是由于他的努力,这个小区无论是房型还是配套设施都是一流的,居民的社区生活大大丰富,完善的健身器材和娱乐休闲设施不仅让小区的品位上升了,更使居民的交流增多,邻里更加和睦。还特别注意配套设施的建设,如建设镜湖公园,建设文化广场……等,使开发区事业蒸蒸日上,成为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职工的待遇也相应提高,开发区职工出去办事的腰板更直了,说话更有底气了。人们提到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开发区还有这么一个集体,他们就是,他们起早贪黑为全开发区服务,早上7点半上班,晚上经常加班加点,365天如一日,从不言苦。为了确保每一个会议的顺利进行,他们将会议文件检查了一遍又一遍;为了确保每个文件、和电话及时传达,他们常常加班;为了确保每个公文不出差错,他们在灯下仔细核查,反复琢磨。他们无怨无悔的为开发区的工作默默付出着。平凡是铸就伟大的基石,汗水是成就辉煌的铺垫!

万众一心,合力开拓,团结奋进,这些是开发区人共有的品质,更是是开发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他们在党工委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团结和依靠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调动发挥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开发区党工委确立的新的指导思想和开发区新的奋斗目标指引下,形成班子高度统一、干部群众高度一致、全区上下高度和谐的大好局面;呈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形成推动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凝神聚力、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了开发区各项事业的突飞猛进,胜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践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合力开拓是开发区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胜利之基。

我们相信,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开发区精神的鼓舞下,有着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的开发区人,一定会万众一心、合力开拓、团结奋进,进而形成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抢占先机,创造出令世人更加瞩目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