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6 08:22:24

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整治工作汇报

我单位在接到上级并于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后,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着手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摸清底数、自查整改,并将该项整治工作纳入路线教育整改范围认真抓好落实,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治范围及方法

我局共有副科以上领导13人,其中班子成员7人,退二线领导6人。发放《科级领导干部个人参加天价培训有关事项自查情况表》13份,均已填写完成并交回,并统计生成自查情况汇总表,同时对今年我局领导干部外出参加学习培训情况进行审查。

二、整治情况总结

从交回的自查情况表统计出的结果来看,得出以下结论:

1、不存在参加高收费的教训项目和各类名为学习提高、实为交友联谊的培训项目等情况。

2、没有参加由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和各类高校举办允许领导干部参加的高收费培训项目,或委托其他社会机构举办各类领导干部培训班。

3、不存在未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且未说明培训项目的培训机构、项目名称、学习时限和费用等,擅自参加其他面向社会举办的教育培训项目,包括各种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和在职学位教育等情况。

4、不存在参加其他非高收费的社会化培训,费用由财政经费和单位经费报销,或接受任何机构或他人的资助或变相资助等情况。

从今年领导干部外出参加培训情况审查来看,没有发现未接到上级文件要求、未经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批准而擅自参加的培训事项,各项费用均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

三、下步工作重点

虽然此次整治从个人自查情况来看,我局领导干部不存在未经批准许可而参加各种收费培训项目和变相的资助培训情况,参加的各项培训事项也首先由上级发文要求参加或经上级审批后参加。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严把参会学习关,特别是杜绝参加天价培训,大力整治打着培训学习的旗号,却游览观光、交友联欢的行为,加强和促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狠刹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