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03:27:25

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社按照县委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第二轮“挂包帮”活动及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安排布置,扎实开展我社的第二轮“挂包帮”活动及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认识。

全社充分认识到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是改善社会贫困群体生活状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也是我们党和国家实践社会保障,稳定人心,化解社会矛盾的国策。充分认识扶贫帮困工作重要性并作出了大量的工作。做好第二轮挂包帮及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是全面执行党和国家统一扶贫帮困政策和上级领导对扶贫帮困工作的指示要求,做好社区扶贫帮困工作的政治保证。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成立第二轮“挂包帮”及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刘波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饶正伟、胡绍华、罗聪任副组长,县社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饶正伟同志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三、克服困难,合理规划。

社党委在资金紧张、人员少的情况下,积极进行帮扶资金的筹措,并根据村里的实际,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总的要求,提出了搞好场所建设、抓好招商引资、硬化主要街道、搞好村庄绿化、加强班子建设、整治村容村貌。

四、明确要求,强化责任。

为使定点帮扶活动取得实效,使最贫困的农户得到真正的帮助,我社认真按照县委,政府“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工作,重点帮扶贫困户8户、计生“三结合”9户,社区帮扶户6户。领导小组成员将带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定期深入帮扶村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主动加强与党员群众的联系沟通,随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掌握工作实情的基础上,进行专题总结和研究,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确保帮扶工作的每项任务和措施都能落到实处,保证让县委,政府满意,群众高兴。

五、取得的主要成效。

今年是对乡村的帮扶工作实施规划的第4年,全系统社属企业共投入帮扶资金达5000余元,送科普宣传资料700份,援助化肥3吨,建便民放心店1个,发展大棚蔬菜种植6亩,发展养蜂大户9户,发展养鱼大户7户,帮助该村整修村道公路,为乡村村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切实帮扶乡村计生“三结合”户9户,帮扶镇社区6户贫困户,深得当地党政、村委会和广大村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