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局综治宣传月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1 10:33:31

煤炭局综治宣传月工作汇报

根据县综治办《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以“讲法治、话平安”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为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成立了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加强了组织领导,将综治宣传月活动摆上重要日程,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确定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对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广泛宣传、形式多样

1、结合煤矿安全生产开展综治宣传。在综治宣传月期间,我局组织监管人员深入煤矿企业开展综治宣传和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在开展煤矿企业复产验收中,向煤矿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煤炭法》和《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咨询解答职工反映的法律疑点和难点,使安全生产教育和综治教育做到进矿场、进班组,深入人心。

2、加强干部职工宣传教育。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大了学习力度,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使大家深刻领会了综治工作及安全生产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忠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廉洁从政,洁身自好。

3、强化舆论宣传。一是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等媒体,定期安全生产信息。二是悬挂横幅、条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广泛宣传煤矿安全生产知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综治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4、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在“两会”期间,我局严把煤矿复产关,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和监管到位。同时,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强化执法检查,搞好部门协作联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这次综治宣传活动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通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为不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建设和谐平安发挥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