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9 10:31:37

人防办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一、总体评价

1、深抓作风建设统一思想认识

我们深深地认识到作风建设虽然反映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在精神状态上,但根子在思想上,加强作风建设首先抓思想、抓教育。要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业务素质不过硬、行风不正、作风不实、责任不明确,不作为或乱作为等问题,领导干部分科室,定期督查指导,抓实、抓硬作风建设。

2、深抓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

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工作事项和重要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不存在独断专行、盲目决策的问题,班子成员能团结其事,齐心协力谋发展,不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不团结的现象。

3、抓好监督检查、注重生活作风和廉政建设

主要是提倡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能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杜绝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提倡健康情趣,反对贪图享乐和借出差、开会参观、学习培训等名义的公款旅游。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论学习有待提高。一是领导班子学习时间没有完全保证,学习方式上较为单一,往往是以会代学,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带头示范不够好。二是学习效果不够理想。平时在组织学习时对参学人员的笔记和心得体会没有作严格的要求,学习效果不够理想。三是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领导干部有时由于忙于繁琐的日常工作,平时安排学习的时间少,主动参与学习的少。四是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不够。平时的学习只注重材料的条目,对内容研究肤浅;只注重学习党刊、党报上的内容,对政治理论方面学习较少。

2调查研究能力需进一步提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上缺乏新招。

3、破解重点难题的办法不多。在新的发展起点,遇到很多新的问题和矛盾,如何破解县人防深层次难题,我们的办法还不多,工作的力度不大。这制约了我县人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4、机关作风建设的力度不强。机关作风建设还缺乏有效的长效制度和激励机制。面对在完成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以及同干部职工一道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力度不够;对工作好坏,没有及时进行褒贬,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没有很好的调动起来。重视下达任务,而对催办督办和帮办重视不够,造成有些工作滞后。个别同志责任心不强,工作粗心大意,办事不认真。

三、整改措施

1、坚持深入学习,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工作需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切实增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防工作全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分析和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影响人防建设的各种因素和主要问题,努力推进人防工作。

2、坚持解放思想,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进一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努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准确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使改革创新成为常态思维,使科学发展观成为自觉行动。

3、坚持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龚全珍、学习柯善梅等先进事迹使自己的情操、风格、精神境界和言论行动更符合客观世界发展的基本规律,要强化自律意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表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