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影片永远的焦裕禄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9 10:01:10

观看影片永远的焦裕禄学习工作汇报

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观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的通知》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永远的焦裕禄》,并开展讨论交流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为镜子,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深入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现将讨论交流情况汇报如下:

一、集中组织观影活动。

6月21日下午,县扶移办为了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成效,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32人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观影讨论活动。在观影活动中,一个个撼动人心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事迹,令大家深深地沉浸其中,表情凝重,肃静无声,从思想和心灵中感受到强烈的震撼。

二、开展专题讨论交流。

观影结束后,我办认真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讨论交流会,与会人员就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是什么、我向焦裕禄学什么、如何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进行了认真的发言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看法。全体党员干部发自内心地畅谈观后的心得体会,从不同侧面表达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用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指导工作、要求自身,立足岗位践行焦裕禄精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在那艰苦的条件下,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把握改进作风的重点,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好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重温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那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概括为“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在要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勤俭节约、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三、结合实际落实到位。

讨论交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基层“三送”点长冈乡,进村入户访民情,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协助群众逐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围绕作风建设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提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入脑入心,并对照检查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贫困农民反映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坚持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