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9 08:24:02

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汇报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全面、深入地开展了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

为确保此次专项自查自纠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里有关文件精神,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财务人员对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过节费”的行为进行清理和自查,明确了责任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依法依规,严格执行。

根据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对照《通知》要求,对2014年以来单位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检自查、填报相关表格,并设立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建立了举报登记和保密制度。通过自查自纠,我局严格执行相关财经纪律,从未发生违规发放“过节费”情况。自查结果在全体干部会上进行了通报,并在局公开栏予以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三、提高认识,确保长效。

我局在规范津贴补贴工作上,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财经纪律,杜绝了以各种名目滥发津贴补贴的现象。

通过此次违规发放“过节费”自查自纠工作,我局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严明财经纪律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巩固现有规范津补贴工作成果,确保津补贴规范长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