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8 03:28:40

科技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安排,经县委活动办及县委第十七督导组审议批准,县科技局于2014年8月18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会议议程规范紧凑、会议成效上下肯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现就会议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特色做法

会前准备充分,会议重点突出。在规划实施专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我局紧密结合前期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单位实际,将理论学习环节放在会前,让各参会对象有充裕的学研时间,切实保障学习成效;并在会前安排了党员间深入地谈心、充分地沟通,夯实会前准备。同时,以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会议重点,全程突出聚焦“四风”、亮短揭丑,透过充满辣味、剖肝见胆的批评指正,使与会党员干部真正在红脸出汗的会场氛围中推心置腹,化解矛盾,增进团结。

二、会议梳理出的突出问题

此次专题会以查摆问题、亮短揭丑为重点,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方位审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缺点不足,经梳理汇总,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不够大胆,科技工作缺乏创新意识;

2.分管业务工作的局领导科技业务知识还不是很熟悉,科技业务管理不是很到位;

3.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对办公室工作布置任务较多、亲自跟踪落实较少;

4.普遍存在联系群众不够、下基层调研不足、深入企业偏少的问题;

5.普遍存在节约意识不强问题,文件单面打印、空调保持常开问题突出,纸张、水电耗损严重。

三、会议取得的成效

专题会上,各参会对象能以普通党员身份自我审视,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在活动中经历了一个深刻并且触及灵魂的思想反省过程。

县委第十督导组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会场氛围民主热烈,会议议程紧凑规范,能够全程把握会议重点,将查摆问题、锻造党性作为中心内容。全体与会党员均感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很好的改造了自己的主观世界,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引领作用,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理论上清醒、思想上过硬、政治上合格、作风上优良的高素质、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全体与会党员、群众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团结同志、提振精神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