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7 07:48:48

房管局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一、工作进展情况

保障房进展情况:市2014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共1200套,其中廉租住房488套、公租房712套。

1、廉租住房项目1个(石井廉租住房),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和招标前期工作,7月底完成招标,8月份开工建设。

2、公租房项目5个。目前,3个公租房项目共448套已开工建设;公租房正在进行招标,7月份可开工建设;经开区公租房正在进行初步设计,8月份可开工建设。

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市2014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数为450户。目前,2个项目合计已拆除房屋165户,东坑项目安置房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审核通过,3个项目处于拆迁协议签订实施阶段。异地集中新建的城西返迁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建设350套,处于地下室工程施工阶段。

二、存在问题

保障房项目:上半年雨水较多以及农户对征收补偿要求较高,影响了施工进度。

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分群众不理解征收补偿政策,群众及理事会内部意见不一致,影响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下步打算

1、保障房项目:加大督促力度,对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确保在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量。

2、棚户区改造项目:督促镇及相关单位加快房屋征迁力度;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城西返迁安置房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