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5 02:54:02

农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按照石群办字〔2014〕42号文件要求,县农业开发办公室于7月24日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单位班子成员、县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和当时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3名党员群众代表、单位干部职工。会上书面通报了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依次由每个参会人员对班子问题、个人问题是否找准,整改措施是否管用,整改进度是否满意,是否有新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表态,进一步查准找实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以及整改中的差距。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一致认为,班子及个人问题找得准。

座谈会认为,县开发办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了班子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同时,还将个人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适当方式逐一征求了其他班子成员意见,问题查找得准、查得全、查得具体,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梳理分析,没有遗漏。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焦距对得准,没有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自画像画得像,画得真。

二、一致认为,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大家一致认为,县开发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不等不拖。活动一开始,就建立了问题台账,对能马上改正和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改正和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改正和解决的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整改进度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同时,认真研究制订“两方案一计划”。

三、反馈结果显示,整改进展及效果群众满意。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汇总,按要求以各种方式进行公示,同时及时向群众反馈了整改进展情况;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群众反映普遍满意;对正在整改的事项,群众对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反映也满意;对尚未启动整改的事项,逐一向群众说明了原因,作出了整改时限承诺,群众表示理解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