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9篇

时间:2022-08-25 09:25:18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9篇

第一篇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及时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迅速行动,统一了思想认识。3月10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上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副局长进行了工作布署,县第二督导组组长作了重要讲话。二是真抓实干,做好了统筹布局。成立了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二)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一是定期学习,深化了理论知识。制定了环保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家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先后学习了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论述、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省十次党代会报告,以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有关内容。二是专题讲座,加强写作技巧。3月18日上午,我局举办《宣传报道知识》专题授课,县委宣传部熊益康应邀主讲,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三是信息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利用横幅、宣传栏、LED屏宣传阵地,全方位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县环保局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奖励办法》,加强了全局干部职工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适时反映活动动态。

(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我局通过采取函询、电话、网络、走访、座谈、设立意见箱等6种方式深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开展了“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专项行动,班子成员轮流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开展坐班接访工作,确保全覆盖进行专题调研和听取意见。共收集到了6条意见建议。

(四)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一是查摆问题,追根溯源。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分析,对收集到6条意见建议,逐一分析对照,查摆出“四风”方面的问题4个,其它问题1个。二是交心谈心,聚力凝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在提出意见的基础上,重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换位思考,补台鼓劲,互相明确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具体方式方法,形成共创业绩的合力。三是撰写材料,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认真研读、分析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经多次讨论修改最终定稿。

(五)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我局结合自身职能,务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所为。一是对环境审批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方便服务对象办事,避免服务对象两头跑、办事难的现象。二是开展了贡江流域沿线一公里污染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全县畜禽养殖污染调整专项行动,加大了执法行动后督查力度,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加强了城区噪声、油烟监管,加大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有效遏制了城区噪声扰民和油烟污染的问题。四是加强了对县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截污管道的建设和维护,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五是指导各乡镇申报市级生态村,出具申报市级生态村的意见共82份。

二、存在问题

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一些干部对群众路线的主观认识还不够深刻,有一些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上有待进一步跟进,各项工作需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在提高思想认识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的学习任务,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学,做到集体学习与自学两手抓;转变作风,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

(二)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征求意见的梳理归纳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当好组织者,也当好参与者,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在改进措施上出实招。要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对梳理出来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研究制定规划和制度,按时间推进。针对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制度和规范,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切忌浮在上面、飘在空中,要沉下去、接地气,深入单位会员和联系点,认真研究改进学会会风、文风等工作作风的措施和对策,真正为服务对象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四)在两不误上下功夫。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加强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在,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第二篇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县活动办和督导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现将近一周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我局先后召开6次局长办公会、党员小组会、全体干部职工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2、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开展集中学习6次,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设立公开征求意见薄、下乡走访“三送”服务对象、上门征求企业(服务对象)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3、在单位办公楼和“三送”点悬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标语,LED电子银屏滚动播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标语。

4、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县阻击战纪念园

5、认真梳理汇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并上报了督导组。

第三篇

一、深刻认识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涵和意义。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具体表达。群众路线是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在开辟中国特色革命道路中正确运用的典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核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强调了实事求是,要深入基层调研,深入群众学习,集中民意,科学决策,再回归群众贯彻落实。所以说,群众路线的实质,就是代表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就是要执政为民。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最基本的政治观点。近年来,中央反复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保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不断巩固和扩大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执政基础和长期执政才有根本保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妥善应对考验,化解风险,运用马克思建党学说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进程的一项基础工程。

二、正确看待当前党的群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

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必须深化认识新时期“群众”这一概念。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群众内部利益主体、利益诉求、利益表达和维护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体性矛盾日益突出,党的群众工作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案件,往往有群众工作或缺位软弱、或简单粗暴的原因。新形势下党统筹协调群众利益关系的难度在加大,很多群众问题不能“一刀切”解决,或只依靠简单行政命令、情感号召解决。一些党员和干部不能很好地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党性原则,不闻民间疾苦、不问群众冷暖,不知民情民意、不晓民忧民怨,不尊重群众意愿、不维护群众权益,在思想意识和决策办事上损害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因此,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迫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走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以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高度认识全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要以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

(一)深入调研,解决群众热点难题。认真研究经济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和掌握适应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善于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提供服务等方法,凝聚、激励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当中来。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维护并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环境问题作为我们群众工作的重点,认真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从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贴近群众,加强群众观念教育。加强坚持群众路线的宣传教育,使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特别是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理解和对群众路线作用的认识。一是开展群众观念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上党课讲党史,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开展“领导带学”活动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日常工作中为群众做好事实事。二是重点将群众观念教育纳入培训内容,让党员干部更系统地接受群众观念教育,更全面认识群众的历史地位和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教育,利用地方党史资源宣传群众观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教学活动,增强党性观念。

(三)联系群众,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局的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一是坚持从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出更具体的细则。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新闻报道,力戒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多干让民众得到实实在在利益的好事实事。三是继续深化党群连心工程,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依靠群众,着力创新群众工作。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构建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的机制。一是扩大群众参与,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上访”为“下访”,在基层收集带有原汁原味、带有现场温度、带有鲜明情绪的群众意见,在一线宣讲政策,在一线解决问题。二是接受群众监督,健全工作机制,引导群众监督,强化监督考评,巩固和继续推进党组织党务公开。注重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增强党组织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三是服务群众需要,抓好基层政务服务延伸。依托电子政务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

四、下一步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方向。

下一步,我局会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的学习任务,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学,做到集体学习与自学两手抓;转变作风,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

二是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征求意见的梳理归纳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当好组织者,也当好参与者,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是在改进措施上出实招。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对梳理出来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研究制定规划和制度,按时间推进。针对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制度和规范,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切忌浮在上面、飘在空中,要沉下去、接地气,深入单位会员和联系点,认真研究改进学会会风、文风等工作作风的措施和对策,真正为服务对象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四是在两不误上下功夫。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加强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在,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第四篇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县活动办和督导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参观调研、学习讨论、上门征求意见和边学边改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及措施。

(一)认真安排,扎实准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按照《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及时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动员会议,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

(二)一把手带头示范。

局长同志对开展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在开展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他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要把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真抓、实抓、抓实,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健康、深入地开展”。在活动中同志带头诚恳、深入、实事求是地开展学习、上门征询意见及查摆问题,充分发挥好了“火车头”的作用,走在前,领好路,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其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没有顾虑,效仿与学习,高质量地查找自身问题。活动中局长既充当好了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

(三)创新学习形式。

一是重点抓好“四学”,将集中研学、领导讲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认真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即每日一次活动办学习会、每周一次党员学习会、每月一次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会,深化学习效果。三“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党的群众工作,一手抓环境保护工作,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贯穿党的群众工作,在党的群众工作中渗透环境保护工作。

(四)深入基层听取意见。

我局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在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这个环节,通过服务企业、“三送”工作、环境执法等多种渠道广开言路,全方位听取建议、征求意见。截止目前,共收到50张意见表和100条意见和建议。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听取意见——从学习教育到听取意见,领导带头,问计于民,让人们感受到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与决心。截止目前,环保局下基层共200人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集中精力抓保护,全心全意惠民生。但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一是干部深入基层和服务单位、对象少,群众参与决策少,解决具体问题少;二是一些年轻党员干部干工作怕难怕累,缺少创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三是个别老的党员干部有“求稳怕乱”思想,凡事抱着固有思维定势不放,按约定俗成的规矩办,缺乏创新激情、意识和能力。

三、意见和建议。

(一)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的言行,对下属起着示范和表率作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头带好了就是无声的命令,言行一致,身教胜于言教是个硬道理。好的作风是一级一级带出来的,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二)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作风的转变,一靠职工的自觉性,二靠规章制度的约束力。规章制度不能只挂在墙上,当有个别同志缺乏自觉性的时候,就需要用严格的规章制度去加以规范。

(三)要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事之要,贵在求真,要把作风务实作为求真务实的第一要点,坚决克服和防止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政绩观,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不等不靠,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四)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五勤、五善”。勤动脑、善思考,遇事要开动脑筋,思考为什么、思考做什么、思考怎么做、思考怎么才能做好。勤动眼、善发现,要从细微中发现闪光点、从细微中找到薄弱点、从细微中摸索突破点、从细微中总结规律性,通过观察找到“见人未所见,发人所未发,思人所未思,做人所未做”的工作路子。勤动腿、善调研,干部要自觉养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搞调查研究的习惯,听民之所求,察民之实情,顺民之意愿。勤动嘴、善协调,干部要有正气,敢于直言,属于自己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到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策服人。勤动手、善办事,干部要善于把握各项工作发展规律,直面困难挑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会认真按照在兰考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的学习任务,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学,做到集体学习与自学两手抓;转变作风,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

二是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做好征求意见的梳理归纳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当好组织者,也当好参与者,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是在改进措施上出实招。要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对梳理出来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研究制定规划和制度,按时间推进。针对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尽快研究出台具体制度和规范,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切忌浮在上面、飘在空中,要沉下去、接地气,深入单位会员和联系点,认真研究改进学会会风、文风等工作作风的措施和对策,真正为服务对象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四是在两不误上下功夫。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加强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在,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第五篇

一、一把手带头示范

局长同志对开展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在开展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他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要把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真抓、实抓、抓实,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健康、深入地开展”。在活动中同志带头诚恳、深入、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充分发挥好了“火车头”的作用,走在前,领好路,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其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没有顾虑,效仿与学习,高质量地查找自身问题。活动中局长既充当好了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

二、创新学习形式。

一是重点抓好“四学”,将集中研学、领导讲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认真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即每日一次活动办学习会、每周一次党员学习会、每月一次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会,深化学习效果。三通过支部学,发动退休老党员学,切实做到学习人员全覆盖、无遗漏。

三、听取意见。

我局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在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这个环节,广开言路,创新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听取建议、征求意见。

“您对我局作风建设的总体评价?”“您认为我局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您对我局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方面有何意见建议?”这是“县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中的部分内容。围绕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过程中,始终对准焦点,把握方向,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听取意见——从学习教育到听取意见,领导带头,问计于民,让人们感受到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与决心。

四、边学边改的举措。

对照问题整改,确保自身有提高。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局领导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务求实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全体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遵规守纪的自律意识、艰苦朴素的节俭意识,树立勤政、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新干部形象。

五、整顿软弱涣散班子情况。

我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拉网式”排查、“菜单式”建档、“多样式”督查、“分类式”推进等措施,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要求整顿软弱涣散班子。我局通过组织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即查党组织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看作风好不好;查日常工作运转、组织生活是否正常有序,看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查为民服务工作是否务实,看党员群众满意不满意。着力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改善环境,重点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创新整顿方式,强化组织功能,使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力、服务力、执行力得到全面提升,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我局还将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要进行问责,对因工作不力而造成重大影响的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

第六篇

当前我国社会正处在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随着社会转型和利益结构的调整,利益主体多元化,社会价值取向多元化,思想观念多维化,必然会产生复杂多样的社会矛盾。集中体现在土地承包、征地拆迁、城乡建设、劳动争议、教育、环境污染、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同的利益主体间的利益矛盾大量增加并日趋复杂。当前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是党执政的最大危险。因此,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古往今来概莫能外。做好群众工作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站稳脚跟,踏踏实实,把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那么,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呢?

一、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也是我们党的基本观点,是顺应时代和历史潮流的选择。中国近代以来历代领导人都十分重视人民群众的力量。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认为:社会的文明发达、经济组织的改良和道德的进步,就是以民生为重心,民生是社会一切活动中的原动力。也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邓小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调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尊重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主体地位,才能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其基本内涵: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民务实清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是党心和民心所向。M

为民就是必须注重民生,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特别是从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入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务实就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行动第一、实干第一,坚持勤奋工作,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才能为“中国梦”照进现实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根本保障。清廉是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更是在新的考验面前党要解决的紧迫课题。以史为鉴,官员的腐败、政治的腐朽,会导致执政基础的动摇,产生阻碍社会前行的负能量,亡党亡国的悲剧将不可避免。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我们要以干部的清正、政府的清廉、政治的清明,引领社会正能量的发挥。

三、以实际行动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服务民生、依靠群众是环保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环境保护是发展问题,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顺应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环境状况的新期待,加大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快解决水、空气、土壤污染等损害人们身体健康、影响人们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千方百计确保环境安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增强了人民群众改善环境质量的信心。同时,大力推进环境文化建设,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消费、合理消费,努力使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广大公众的支持和参与进而有力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

(一)、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习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都要求我们的领导工作和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真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也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的正确制定与贯彻执行,保证我们在工作中尽可能防止和减少失误,即使发生了失误也能迅速得到纠正而又继续胜利前进。在环保资金管理方面,要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把握资金的需求方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

(二)、倾听群众意见,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群众路线并不高深,也不遥远,就在自己的点滴工作和日常业务中,需要换位思考群众的难处,用真心去感受群众的脉搏;需要掏心窝子与群众交流,用真诚去感受百姓的温度;需要一门心思为群众解难事,用行动去叩开群众的心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没有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愿不愿听取群众意见、会不会征求群众意见、能不能听进群众意见,是其中关键。只有听到真心话,党员、干部思想上才会有真触动。只有摸到真意见,查摆和解决问题才会有的放矢。

(三)、秉持环保为民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健康和福祉。环保部门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密切的窗口部门和单位。一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坚持便捷、高效、优质、廉洁原则,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效率。三要充分发挥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作用。要把加强环境保护与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环境规划、总量减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执法、12369环保举报热线等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工作,全面提升环保为民水平。

第七篇

5月4日至5日,我中心用了两天时间就路线教育第一环节活动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用四个“对照…看…”对前一阶段活动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现将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是对照方案看计划落实。从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工作安排紧密,按照县委活动办的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做到了领导重视、氛围良好、机构健全、责任到位,第一环节工作基本完成。

二是对照学习要求看学习效果。从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所有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形式,基本完成了预设学习内容,撰写了心得体会,进行了专题讨论,收到了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

三是对照“四风”看查摆。再次进行了问题剖析与查摆,班子成员之间再次梳理出了一些问题并得到了进一步改正,机关制度方面也查出一些问题,后一步将进行整改。

四是对照“意见”看整改。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第一环节我们对能够立刻整改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对须长期整改的问题在逐步到位。出台了三个整改文件,修改了部分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回头看”中,我们做到了“三个更加深入”。

一是学习教育更加深。继续组织了中心干部观看了《焦裕禄》、《红色故事》、《中国梦》,学习了省、市领导讲话,召开了学习交流会,谈感受。

二是征求意见更加深入。在前一阶段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了意见的听取,召开了座谈会,征求了机关、企业、服务对象,农民的意见,在原有意见基础上又增加了十四条。

三是查找问题更加深入。再次围绕“四风”征集意见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与干部谈心,对查找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责任分工,限期进行整改。

第八篇

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第八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压茬推进”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入尾声,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八查八是否”的要求,我局组织人员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查漏补缺,使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

1、领导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得到了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将教育实践活动列为本年度重要工作,做到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调度、同督查。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县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组织保障。

2、制定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活动宣传方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开展“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使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

3、动员部署。一是做好活动前的宣传工作。召开专题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中央的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收看了12月9日听取河北省委汇报时讲话精神的新闻报道,学习了龚全珍的感人事迹;《党章》、《廉政准则》,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参加了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办的学习和业务培训。二是开好动员会。3月5日下午,召开了动员会。局长孙卫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副局长王柱华同志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部署安排,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伊查能同志莅临动员会进行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通过动员部署,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热情参与活动,带着感情投入工作,带着责任融入实践,为推动我县体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有节地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集中学习,强化教育。

一是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制定了学习计划,做到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了经典著作、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在集中学习中,主要领导坚持带头参加,认真做笔记,撰写学习心得。36人次参加了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5篇。

二是专题讨论交流。开展“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专题讨论交流。

三是组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按照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组织全局全体干部职工5人参观了县阻击战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并且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们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增加公仆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为我县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多形式宣传造势。利用短信、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发送宣传短信18条(次),出宣传栏2期,悬挂横幅标语3条。

五是开好专题学习会,进行学习交流。我局于5月8日召开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扩大会,通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主题活动,在会上我局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的实际逐个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查找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方法。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总结。

(三)开展“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活动,全方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聚焦反对“四风”,深入体育协会和群众之中,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广泛征求对我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依法履职、服务协会、服务群众、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定点接访。全局2名科级领导干部分2次到“三送”挂点村及行政中心服务窗口接访。二是发放征求意见函。向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100余份。三是开展“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活动。通过开展“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3条,其中反映“四风”问题的意见1条。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了整改时限。至目前,已整改完毕的有2条,正在整改的11条,需联合有关部门整改落实的有9条。

(四)领导带头上好专题党课。根据石群组发[2014]4号文件要求,做好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讲专题党课工作,在4月10日下午三点我局主要负责人孙卫平同志在我局“三送”挂点屏山镇村委会做了“深化‘三送’工作必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为标题的专题党课,邀请了村委会干部、村全体党员、“三送”工作队员,第八督导组人员等听课。通过回顾党的群众路线形成与发展过程,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坚持以群众路线的观点与方法推进“三送”工作三大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在工作中公职人员一定要树立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按照“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抓实教育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各项工作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听取意见活动,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工作作风、机关风气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1.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利用时间分别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各个单项体育协会及各乡镇进行调研,主动收集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水平。

2.推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因为单位小,人手少,体育场地普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青少年训练队伍建设、体育中心建设、“三送”工作、招商引资等等工作繁多,能够做到有条不紊,进展有序。

3.使机关工作风气变得更好了。通过活动,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同时机关干部遵守工作制度的自觉性也有了进一步的增强,遵章守纪蔚然成风。

二、存在的不足

1、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学习内容多,在3天的时间内无法进行较系统的学习,相关经典原著的学习还不够深。

2、兼顾学习工作“两不误”有待加强。个别党员干部因业务工作太忙,参加集中学习、自学时间偏少,造成学习不透。

第九篇

在县委的指导帮助下,县体育局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积极组织推进,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建机构,制定方案。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首先制定了《县体育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办公室,设立了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开展了前期准备和宣传发动工作,按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浓厚了学习氛围,为以后的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

在县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局活动办的充分准备,3月5日上午,县体育局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指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强调要以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立即投身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并紧密结合单位职能工作,吃透消化“活动”的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要领导孙卫平在人、事、物、时、空等多要素上紧盯“活动”的进度、进展,虽然单位存在“人少、钱少”的先天不足,但还是跟紧了县委“活动”的步伐。

三、围绕计划,深学细照。

县体育局在活动中进一步细化了学习计划,周密部署,制定了活动实施计划,集中四天时间,由主要领导带头,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主讲了一次专题学习讲座,学习了的讲话精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活动文件精神以及党章、业务知识等内容,党员干部都写了活动心得体会,并在宣传栏张贴。印制了学习资料和宣传手册,广泛开展了学习活动,观看了《焦裕禄》等影片。特别是结合县红色资源,参观了阻击战纪念馆,观看了影片《九月》等,学习了“苏区干部好作风”精神,深化了学习内容,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

四、领导带头,立行笃行。

县体育局为全面推进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乡村调研农民体育建设工程工作,认真丈量好每一块待建场地,耐心细致的解释好省、市体育局的扶持政策等问题。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乡村、县各学校进行少儿体校运动员的选苗,在选苗过程中亲自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争取为我县的体育后备人才提供更多的储备。党员干部要定期联系走访,切实帮助结对帮扶的体育协会解决实际问题,具体做到争取每月深入一次挂点帮扶的体育协会,了解掌握协会的发展情况,收集、协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征询和听取各体育协会对我县体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共同探讨分析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落实好“规定动作”,继续开展学习,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学习内容和机制。

二是深入基层,搞好服务。开展好“三送”服务,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好“双百问卷调查”活动。

四是扎实整改,立行立改。建立和完善销号整改台账,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一一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坚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群众满意做为评价这次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