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个人对照检查工作汇报6篇

时间:2022-08-25 08:37:19

党的群众路线个人对照检查工作汇报6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联系个人的思想和生活,坚持聚集“四风”问题,按照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剖析其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以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对照检查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

本人自2000年12月参加工作,2003年8月加入中共共产党,先后在乡政府、镇、县农粮局等单位工作。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向是坚决的,政治上是非常清醒的,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参加工作10余年以来,我始终能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能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指示,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能自觉抵制各种政治谣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理论和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规定等一系列政策理论,在工作方面一直以来都能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本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党的政策、路线、方针方面学习不够深,钻研不够透彻,有时还一知半解,以至于在贯彻执行方面还存在偏差,在落实上还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存在随大流现象。

二是对自己分管工作部门的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抓得不够严、不够实。有时片面的认为只要不出问题就行,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有时抓落实还是不够。这样对班子和个人都是不利的。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情况

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后,本人在思想上认识非常到位,执行态度坚决。思想上由当初的怀疑观望再到泰然处之。行动上从被动接受到无所适从再到习以为常,在贯彻执行中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入实际,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强化宗旨观念,多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二是精简会议、少开会议,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长话短说关键是抓落实。三是厉行节约,在接待、公车使用方面严格按要求执行。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带头遵守机关管理制度,坚持做到按时上下班,严格一切按制度办事,严格依法办事,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强化廉洁自律,本人能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做到防微杜渐,竖不攀,横不比,切实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在名利上和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多做事,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

对照八项规定,就个人的相关情况予以说明:一是没有专门的公务用车,没有公车私用现象。二是住房一套,为套房(按揭),面积97m2(商贸广场)总价格40余万元。三是没有职务消费,没有违反“三公”经费现象。四是从未加入过任何会所会员,未进入过任何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五是人情消费只限于亲戚之间的礼尚往来,没有间接或直接影响工作的人情消费。六是本人从未收受过任何人的红包,没有过任何受贿现象。七是家属成员中妻子郑文花是县第一小学教师,儿子黄子辰是一年级学生。八是家庭成员中没有任何吃空饷的现象,从未出国。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习不够努力。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虽然能够自觉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政治方针,但是存在学习不够深入,浮于表面现象。以完成任务为目标、为学习而学习,应付检查,没有做到深入学习。对专业知识学习钻研不够,实际应用时凭以往的经验,吃老本,没有系统更新的学习,对新知识的学习不够主动,学习的广度不够,总以为自己差不多够用就行。例如,对电脑的使用方面,仅限于能上网看新闻,没有更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

2、工作落实不够。对自己分管工作只是流于安排布置,提出整体想法和要求,对于完成情况过问不够、检查督促不到位,重视布置工作忽视督促落实。比如,今年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只重视安排分管的工作人员去做,自己亲自参与较少,到一线参与工作不够。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深入基层,接近群众不够。自己是“三送”工作分管领导,虽然“三送”工作做得还不错,但还是存在很大差距。平常只流于帮助群众解决大问题(比如修路、水彼、水渠),下到村组接触群众较少。解决村组群众的具体问题做得还有些不够。有时工作下乡也存在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有时到乡镇基层站也只是与干部沟通问情况、碰个面、记录数据。和具体的群众接触很少,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问题,掌握不清。

二是工作方面,有时办事急躁、眼光短浅,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盲目简单思想上不够解放,对分管工作习惯于按部就班,按以前的惯例去做,对分管线上的干部也是热衷于用自己的方式去管理,和干部交心不够,有时多用自己的思维去看待人和事。

三是有时领导方法简单、工作布置多、自己检查少,有些工作只是依赖于分管线上的干部去做,自己亲力亲为少。

(三)享乐主义方面

一是工作有时只满足于现状,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缺乏忧患意识和和进取精神,工作缺乏敢闯敢干的劲头,存在得过且过的思想。

二是面对一些繁重的工作任务,有时候存在畏难情绪,不敢担当,缺乏敢闯敢试的意识。有时存在本位主义,对自己的分管工作考虑多一些,对全局的工作考虑少一些。有时缺乏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特别是自己的分管工作,只是多凭以前的老习惯、老套路办事。与时俱进意识不够。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点子不够。比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面广、监管对象非常多,针对如何很好的监管好、确保不出问题的办法点子还是很少。

(四)奢靡之风方面

在这方面,能自觉抵制奢靡之风,避免浪费。但仍存在偶尔浪费的现象。在外出学习、开会、办事时有时也会有想住好点、吃好点的想法。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针对上述问题,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究其根源,主要是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

(一)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缺乏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经常性。没有把加强理论学习和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理论和实际有些脱离,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不够。

(二)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工作深入群众不够

以民为本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对群众所求缺乏换位思考,为群众谋利益的责任意识还不够。

(三)党性修养有所减弱

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松懈。缺乏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的态度还不够坚决。

(四)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自己能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政治纪律,能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但有时引导干部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对纪律和决策落实情况,缺乏过硬的督促检查。有时存在畏难情绪,有时存在该执行纪律的坚持得不够,该落实的决策执行有些不到位。有时缺乏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勇气。致使一些改进作风胡规定没有完全到位。

四、整改方向和措施

针对在“四风”方面自己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这几方面努力改进: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和其他知识学习方面。二是宗旨意识方面,切实深入群众,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三是党性修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四是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方面不断提升,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生活作风方面,做到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

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树立和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经常性。拓宽自己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多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农业专业方面的知识,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更好的提炼自己素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

增强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经常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所想,解决群众之所需。及时了解民情。经常深入“三送”点,确保每个月有15天吃住在村,深入村里群众农产,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想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我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的各项规定。在金钱等个人利益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好自制、自励、自洁。果断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果断抵制歪门邪道,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本人郑重承诺今后“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保证不接受任何与工作有直接和间接关系宴请消费,不接受任何违反廉政规定的“红包”和其它不正当的东西等,从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工作实效

坚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工作方面多想新办法,为更好的为领导当好助手、参谋。自觉维护工作大局,维护班子团结。要进一步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心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

今后我将认真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组织和领导同事的帮助关怀下,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修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倍努力,出色的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篇

围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人从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现将对本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情况

本人于1987年8月毕业分配在屏山卫生院工作,1990年2月调到镇人民政府工作,1998年2月调农粮局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2月任组织委员,开始从事党建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能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人2008年在赣江佳苑购买一套面积139平方米,价格30.38万元的按揭住房(其中:银行贷款20万元),2012年6月购买一辆起亚K5车2.0排量,价格15.3万元,丈夫李瑞华在县农行营业部工作,女儿李抒霖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工作,没有吃空饷问题。本人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没有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没有公款吃请、公款旅游、公款私用、没有收受红包,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并承诺今后不会出入私人会所和不参加与业务或工作有利益关系的请托,办公用房与黄秋琳共一个办公室,面积9m?符合规定,从未出国。

(一)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纪律

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和党员民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和学习制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思想上没有违的政治纪律,在行动上也能够和思想言论保持一致,未做过违的政治纪律的事情。

存在问题:学习制度落实不严,对开会时有的干部迟到、早退现象不指出,怕得罪人。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学习,并将规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中。

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作风不扎实,宗旨意识不牢。特别是与龚全珍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她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比照龚全珍这位老党员这面镜子,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上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在无私奉献上做得不好,有些患得患失的情绪,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与心沟通,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疾苦不深入、不到位;二是在实际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严,在公务接待上,存在无酒不成宴的思想,虽然自己不饮酒,但好客的传统习俗,还有时不能适应。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习不深入,学的知识面不广,不能全面系统的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常常借工作繁忙,在学习态度上缺乏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在学习内容上缺乏全面性、系统性,局限于需要什么,学习什么,如分管的党建工作,需要掌握更多的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不能很好的运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对分管的畜牧兽医、水产专业知识不能全面系统学习,特别是疫病的诊断和治疗等知识,掌握不多。

2.工作重形式、轻实效。突出表现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存在,把布置当落实,把开会当执行,对上级精神和部署有照搬照套现象,结合实际不够,在具体工作中,对工作细节关注不够,对一些工作的考虑不全面,影响工作效率。同时,对各种检查针对性不强,有的流于形式,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抓落实不够。

3.主动深入基层不够。虽然也下基层,但主动性不强、深入不多,存在有中心工作如春秋两防、H7N9防控工作下乡时间走访养殖户多一点,平时强调工作繁忙,下乡次数少,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没能认真做到角色转换,没有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思路打不开,办法不多,效果不佳。

(二)在官僚主义方面

1.对分管的工作,更多的是强调完成工作的任务要求,而不能从专业技术层面去具体指导,对工作落实、督促检查不严,有时放松标准,只求过得去,不求做得更好。如每次检测畜禽春秋两防抗体效价抽血样的时候,不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抽血,动手操作能力差,而是站在一旁观看,有怕脏怕累的思想。

2.工作方法简单、有待改进。说话太直,有时脾气也不太好,对工作上要求比较高,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工作方法比较急,批评不注意方式方法,尽管对事不对人,也给部分同志造成了一些误会。

(三)在享乐主义方面

1.吃苦耐劳的精神少。在工作中,有时满足于现状,习惯于用传统的定向思维办事,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在工作任务非常繁重,面临较大压力时,尤其在面对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时,也产生过畏难情绪和“等一等、缓一缓、拖一拖”的想法。

2.钻研业务的精神少。有时安于现状,思想上存在“求稳多、求进少”倾向,存在“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看到那些跟我同样年龄的同事,一个个享受待遇,在有时工作较多的时候,自已也有这种想法,工作缺乏创新精神。

(四)在奢靡之风方面

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烈,一是有时打印材料为了图快省事,没有正确运用好A4纸张的正反面,浪费纸张,不懂得节约;二是在公务接待上,存在招呼不周会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没有从思想上摆正心态,存在好面子思想。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政治理论修养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在学习上存在片面性,缺乏对政治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对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理解不深刻,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不能很好地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欠缺用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的自觉性不高。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同时存在以实干代学习的现象,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导致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脱节,不能有效地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去指导实践。对分管的业务知识缺乏积极、主动地去学,存在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思想,掌握的知识面不全、不广,不能很好地用理论指导实际。

2.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经验不足,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进一步改造,强调工作忙,压力大、事务多,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致使工作做的不实、不深、不细致,不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新形势下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多,影响了自身能力的发展和提高。对坚持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导致工作上主观意志成份多,形式主义成份多,服务群众少,为群众想得少、做得少。

3.创新意识淡化。自我要求放松,常常满足于现状,不求做的好,只求过得去,忽视了自我的完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忽视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改造主观世界不自觉、不主动,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工作忙于应付多、主动落实少,研究情况多、解决问题少,缺乏创造性开展工作,改革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今后的努力方向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对照、反复查摆,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本人决心将按照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八项”规定,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既能当运动员又能当裁判员,树立素质强、业务精,群众满意的公仆形象。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学。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和新党章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深入学习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分管的党建工作;三是加强组织纪律性,对迟到、早退现象应及时批评指出,确保学习制度的贯彻落实;四是加强对分管工作专业知识的学习,如畜牧兽医、水产专业知识学习,特别是疫病的诊断和治疗等知识,如何发展养殖业方面的书籍,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用所学知识,去指导实践工作。

(2)从思想上转变学习态度。真正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一是实现从完成任务型的学习转变为主动探求型的学习;二是实现从为了工作的“要我学”转变为提升自己素养的“我要学”,三是通过学习,加强自身素养,克服急燥情绪,对人和蔼,平易近人,用平和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2.增强党性,提高宗旨意识

一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警惕脱离倾向。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踏实地办实事、办好事;二是爱岗敬业,做到尽职尽责。在工作上做到专心致志,开拓进取,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难点,认真摸索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做到活学活用,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各项分管工作创好的业绩。

3.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一是克服形式主义,工作讲究实效。减少文山会海,在具体工作中,不但要重理论,也要重实践,工作布置了,就要抓落实,对各项工作要考虑周全,要提高工作效率,注意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对基层干部多体谅、多理解、多关心;二是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不管是中心工作,还是在平时工作,不能强调工作繁忙,而是要积极主动到基层,要转换角色,克服怕苦怕累的思想,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实事、好事,拓宽创新意识,打开工作思路,提高办事效率。

4.认真贯彻中央的若干规定。

认真贯彻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特别是在公务接待上,要从思想根源上转变观念,不能好面子,讲排场,严格按规定控制标准执行,并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总之,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三篇

根据省、市、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聚集“四风”问题,按照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本人1986年5月入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在县职校任教9年,1994年调入乡镇任副乡(镇)长,2000年4月离开乡镇调至县食用菌办任主任,2000年底调入县农业局任副局长兼食用菌办主任,2006年11月农业局副局长兼能源办主任,2010年5月至今农粮局副局长兼能源办支部书记。入党近30年来,任党支书五年来,本人在思想上、行动上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革命烈士的后代,时刻不忘父辈的告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顾大局,识大体,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地跟党走。但对照党章党纪这面镜子,感觉还做得很不够,也存在许多问题。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得不深,钻研不透,一知半解,以致于在贯彻中到不了位。比如,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从建党初就提出的,本人在执行中随着岗位的变更,在执行中走了样,在乡镇时天天和群众在一起,到机关后以为经常下乡,走马灯似的到乡镇一走就是联系群众。

3、对社会上的错误言行,有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思想,有时随大流,没有旗帜鲜明地站出来批评和抵制。

3、在能源办担任支部书记的五年间,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不到位,片面认为县直单位党的工作是从属的,是第二位的,把党的工作和行政工作混为一谈,有好好抓好党建工作的念想,但总觉得自己不是行政负责人,转瞬又放弃,现在想来,不论对自己还是班子都是有害的。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本人在思想上、行动上均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思想上由怀疑到观望再到泰然处之,也就是八项规定出台之初,心中想,一个规定能管住多年形成的习惯?再到后来就是从众,听别人是怎样讲的,到后来,觉得“无规矩,不成方圆”,想想,八项规定确实好,理应如此。行动上从被动接受到时无所适从,再到习以为常。说实在的,八项规定出台前,本人在三个方面存在些问题。

1、喜欢用会议来布置工作。不论工作重要与否,都想用会来替代落实,用开会来推脱责任。

2、在招待上慷公家之慨,朋友、同事来时总是想方设法,想招待一下,以显自己有能耐,为表热情,喝酒时总是“身先士卒”,有时工作性的培训或会议,也会用酒来表决心,用酒来鼓士气。

3、公车私用。逢年过节、亲戚朋友家做客总是想方设法请办公室帮安排个车来显摆一下。

八项规定出台后,在贯彻执行中做到了:深入实际,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直面矛盾;精简会议,套开会议,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长话短说;减少文件发放,对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历行节约,在接待、公车使用等方面严格按要求执行。

本人于2000年在镇兴隆村紫泉岗建二层半房屋一栋,建筑面积290㎡,当时造价6万多;妻,罗永红,供销下岗后到过学校代课、小松兽医站等处做临时工,现在城投做临时工,在幸福物业上班。女儿,赖晶晶,2012年考取乡(镇)选拔生,现在镇政府上班。无人吃空饷;办公用房两处,农粮局同杨定发主任共一间,能源办同温联明主任共一间;农粮局、能源办均未配专车,有事下乡均由单位派车。本人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没有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没有公款吃请、公款旅游、公款私用、没有收受红包、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并承诺今后不出入私人会所、不参加与业务或工作有利益关系的请托。从未出国。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

1.落实工作重形式,不求实效。对分管口的工作满足于开会布置,满足于提要求,至于完成情况过问不多,检查落实少,重视动员部署,忽视督促考核。如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事无巨细总想叫基层站长到局里来开个会,把任务分解下去,任务完成中,到一线参与不多,考核评比口头上说得多,实际落实少。

2.脱离群众,深入实际少。有工作下乡时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带着分管口的专业干部一天跑五、六个乡镇,甚至有时一天跑遍全县,自认为是工作扎实,又减轻基层的负担。现在细想起来,每到一个乡镇只和基层的干部打个照面、问问情况、记录个数据,和具体的群众几乎见不上面,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掌握不清。

3.性格较急,做事图快。有些工作热衷检查,忙于评比,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中,为做“亮点”,争“眼球”一味要求基层站建多达10个的台账,办基层不愿干的手机报。个性急,接受任务急于完成,总想别人跟着自己的思路转,当想法不同时,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当工作未做好时,不分场合骂人,不顾别人感受。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对分管的财务工作,平时与财务人员沟通少,交流少,对财务制度审核过严,容易得罪人。

2.疏远群众,脱离基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被动解决多,主动化解少。如在分管农技工作时,对农民反映的矮缩病,总是让农民到局反映后,才带着人到现场去解决。

3.身在群众之中却不了解群众。不到群众中去做工作,用通电话代替见面。如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补助项目实施中,对示范户了解不多,深入不够。与干部职工交流少,有事总喜欢打电话叫到办公室来交办。

(三)享乐主义方面

1、艰苦奋斗的精神松懈。下乡、出差总想派个车,无车时能拖的则拖或干脆不去;城内办事有时也会去要个车,到行政中心去,有时还会叫能源办派车送,骑摩托、挤公交下乡的念想和次数减少。

2、因循守旧,按部就班,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习惯于老一套旧框,创新意识不强、干事动力不足,总认为自己是“船到码头,车到站”,如对热爱的食用菌专业知识不再钻研,沼气建设如何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探讨不多,不太过问。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勤俭节约的传统淡化。在“八项”规定之前,同事、朋友来单位办事有过公款招待,业务联系也想体面地去接待,在掌握标准上有时把握不准;对单位的水、电、纸等日常用品的使用,总以物品值不了几个钱为由,对浪费的现象监管不到位。

2.外出学习、开会、办事、招商引资有时有想住好点、吃好点的念想,对主办方安排在条件差的地方会发些牢骚。如去重庆参加农业部门培训,对住宿安排较差有意见。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放松学习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一个健康的人生在于用健康的思想武装头脑,健康的思想在于平时的日积月累,在于榜样的正确选择,在于学习内容的正确取舍。本人曾是一个好学上进的人,但随着岗位的变化、角色的转变、年龄的增大、社会环境的影响,变得懒动手,懒动脑,随大流。“四风”在个人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了,根源之一在于放松了学习。

(二)放松世界观的改造

“四风”问题之所以产生和存在,就到底是党性问题,在于没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记得入党的时候,入党介绍人问我,你为什么入党?我说,入党是为了多做点好事。那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那时的心是真诚的,对党充满了敬仰,对加入共产党充满了激情,浑身是劲。进入社会后,理想和现实之间有了差异,付出和成功之间的不对等,徬徨、迷惘、跟风,渐渐有了活思想,人生观和价值观向功利主义倾斜。于是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印象轻实绩的形式主义产生了。如分管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为争取项目和资金,急功近利,做了一些与实际不协调的事——办手机报、建台帐、手机定位跟踪管理。公务接待铺张浪费,人情交往庸俗化、慷公家之慨等享乐主义的念想有了。

没有积极的人生观,没有崇高的理想追求,必然导致不敢担当,放松自我,降低标准;价值观的扭曲,理想信念的逐渐弱化也必然出现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如本人近年来下班后,足不出户,都是呆在家里看看电视和报纸,自我陶醉,自认清高,不去评论别人的功与过,不去关注事业的成与败。

(三)宗旨意识谈化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家,脚肚上仍了泥痕,是一个正宗的农家子弟。学校毕业走上社会后当过老师,做过乡镇干部,到过机关工作,近30年的工作历程有2/3时间在农口工作,是一个地道的农业干部。但近年来,下乡次数少了,走村窜户上门服务少了,乡镇工作时交的农民朋友疏远了,对农民的唠叨厌烦了。问题的根源在于没有把人民群众当作衣食父母、当老师,忘记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这种思想的偏差,导致行动上的迷失。

(四)党性修养不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不到位。

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把党的事业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公而忘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虽然自己常会说谈,自己家中的二伯父在为共和国的建立、为党的事业献出生命,烈士纪念馆挂的像却是父亲的。但至于他为什么那样义无反顾的去做,思考不多,认识不足,对党的要求,没有牢记于心、刻记于骨、外化于形。苦干实干、廉洁奉公、大公无私的思想在淡化,急燥漂浮的思想在滋生。以至于在工作上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思想上、生活上有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念想。

本人作为能源办的支部书记,在履职上没有尽到心、尽到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上没有带好头,对党的工作总以农粮局工作多、事务忙而少得去做,没有静下心来、挤出时间、沉下身子来去行动。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努力方向

针对本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在增强为民的本领上下功夫,在踏实肯干上做文章,在陶冶情操、清廉处世上再努力。以农民为师、向农民学习、向实践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立足本职工作,遵循客观规律,开拓创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守做人底线,管住口和手,做到不贪不馋。

1.加强学习,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革命先辈、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做到深学深悟,达到知事理,明方向。二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以忙,自己是行政人员为由,争做专业上的行家里手。三是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甘当小学生。

2.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以《党章》为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顾大局,守纪律,增强全局观念和团队意识。时刻自尊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3.牢记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是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在其位,谋其政,争先进,做表率;二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心系群众,调查研究,直面矛盾;三是尊重群众,关心同志,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二)整改措施

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立说立改。

1、踏实苦干,不搞花架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心思用在做功上,回归自我,“走自己的路,休看他人眼色”。对具体的分管工作,体现自己的本质—踏踏实实。

2、敢于担当,尽心履职。俗话说“做了木马近不得杀”,今后对分管口的工作,除自己以身作则外,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惑、做民朋,象在教书时样有父母心肠,象在乡镇工作时一样,贴近群众,多和班子成员沟通,多和干部职工交心。

3、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享受上多和自己的父辈比,自己工作的纵向比,该骑摩托就骑摩托,该挤公交就挤公交,放下“身子”,丢掉“架子”。同时,要与时俱进,勤学苦练,发挥专长,多做利国利民事,不做虚假浮夸之事。

4、勤俭节约,牢记公家的钱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一分一厘来之不易。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慷公家之慨。在用车上做到公私分明,公车不私用,办公用房服从组织安排,不论何时不讲排场。管好钱,理好财,从点滴抓起,从建章立制做起。

第四篇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聚焦“四风”,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本人于1988年参加工作,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1月提拔为副科级领导,2013年1月担任县农粮局党总支书记。二十多年来,在工作上和生活中能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能够发扬民主和联系群众,遵守民主集中制,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原则、拥护党的决定、执行党的决策。

本人2012年在镇花园购买一套按揭住房,面积137m2,房价50万元,银行按揭30万元,2014年5月购买一辆6万元的2011年款排量1.6的赛拉图二手车。妻子在县人大选任联办任主任,女儿在东华理工大学读书,没有吃空饷问题。本人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没有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没有公款吃请、公款旅游、公款私用、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并承诺今后不出入私人会所和不参加与业务或工作有利益关系的请托,办公用房与共一个办公室,人均9m2符合规定,从未出国,没有收受红包情况。

存在的问题:

一是遵守政治纪律不够严格。对照党章的要求,发现自己在有些方面做得不够或不好。比如在朋友聚会、同事或家人的交流过程中,对一些重大事件或中央出台的重大决策、党内一小撮贪腐分子的行为及其一些失误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有些甚至是损害党的形象、诋毁党的信誉的言行时不敢直面斗争,有时还随声附和。

二是存在一些违规违纪现象。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自己也是随波逐流。主要是党性意识淡薄了、思想麻痹了,不能明辨是非,对一些不良倾向和不良作风习以为常,逐步成了一种工作方式。比如参加迎来送往的宴请活动,标准或规模也会超标。

三是执行力不够强。对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理解不深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有所欠缺,缺乏对策和方法,缺乏开拓创新精神,有等靠要思想,破解难题的办法、手段不多。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满足于一般性的学习,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少,有出于应付的现象。如:在这次路线教育活动中,没有认认真真用心去研读必读书本的原著原文,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只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

二是如何更好做好服务方面研究探索不够,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缺乏思路。如:各种活动阵地建设,看起来都很壮观,但为民服务项目少,制度牌匾挂满墙,一些设施没有利用起来,成了摆设。

三是工作部署多,检查指导少。如: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又如:在这次路线教育活动的督导过程中,存在打不破情面、走形式的问题,比如一开始在对卫生局的督导工作时,虽然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但是碍于情面没有过于指出,后经市督查组同志指出问题后,才严加督导,查漏补缺,完成第一环节工作。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服务观念不够强,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如:对下属场站、基层干部的诉求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有的不当回事,有的能推就推。又如:局下属场站一些遗留问题因怕麻烦没有尽心尽力去调研,拿出可行性办法给予解决,存在不稳定因素。

二是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少。如:今年时间将过半,只到“三送”联系点一次,总是把理由推到督导工作忙上面,缺乏统筹安排。以听汇报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自己在后面遥控指挥,没有按照要求直接到一线帮助解决矛盾、服务群众。

(三)享乐主义方面

一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艰苦奋斗的精神越来越少,革命意志有所减退。如:换届时,强烈要求进县直机关工作。

二是进取精神和拼搏精神逐步削弱,觉得有局长在,自己身上担子轻、压力小,遇到一些困难或问题有时就往上推或者往下压,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少了。

三是有时有用公车接送上下班的行为。

(四)奢靡之风方面

一是随着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对工作生活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同时受到社会上一些奢靡之风的影响和侵蚀,自己也不知不觉的适应了、接受了,八项规定出台前,吃请、请吃现象也没有完全避免。

二是出差、考察在交通、食宿方面有追求高标准、好条件、舒适安逸的想法。

三是公务接待有超标准、讲排场,铺张浪费的现象,看到一些浪费现象既不反对也不制止。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理论是武装头脑的武器,理论的深度决定思想的高度,同时也决定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的尺度。多年来,虽然在学习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但只是学了皮毛,没有理解其精髓,更没有做到结合实际入脑入心。理论的欠缺导致自己党性修养不够,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认识不到位,对党的群众观理解认识不够。

二是宗旨意识不够坚定。“四风”问题的产生,归根到底是宗旨意识淡薄、群众意识淡化、群众意见执行不力的问题。多年来随着工作职务的升迁,工作环境的改变,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大,平时似乎很平易近人,但潜意识里或不自觉流露出一种官气,所以和群众说话的声音大了,出现这样那样脱离群众的现象。

三是党性修养不够全面。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一名领导干部,虽经党培育多年,但随着身份变了、地位变了,工作忙了、事情多了,党性锻炼的主动性、自觉性却慢慢放松了,没有经常对照“三严三实”、对照“四面镜子”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四是正确的世界观、政绩观、权力观树得不牢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说到底是与世界观、政绩观和权力观树得不牢固紧密相关。形式主义本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的表现,根源上是没有很好地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政绩观。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本人决心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标准,按照党章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专研有关业务知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按“三严三实”要求,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谋全局之事,为“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必须持之以恒的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抵制错误思想,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2、进一步加强勤学善思。一是突出“三个重点”,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把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党章等作为理论学习的三个重点,自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三个带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进一步端正学风,老老实实、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实际思考,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三是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挤出时间刻苦自学,不能陷于具体事务;带产学研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加强对履行领导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

3、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改进作风。一是严格遵章守纪,自觉按照程序办事,按照规则办事,克服主观武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二是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局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同志、依靠同志。三是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真诚地帮助服务好“三送”?对象和广大群众,始终把他们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他们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按照县委统一要求多下“三送”点,多下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四是敢于直面和善于解决矛盾问题。对下属场站遗留问题,在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绕弯、不回避、不退缩,不急不躁,建立与相关同志定期交心谈心长效机制,争取基层和下属更多的理解、体谅、关心和支持。

4、进一步廉洁自律。我将坚持从严律己,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握大局,注重小节,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整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反对形式主义,着重是解决有些工作抓的不实的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反对官僚主义,着重解决“官本位”的问题,坚决克服不良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反对享乐主义,着重克服追求生活安逸的思想倾向,坚持慎重交友,精华交往圈子,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反对奢靡之风,着重抵制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不参加与业务或工作有利益关系的请托,不出入私人会所。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等不良习气,带着整改,积极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

第五篇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现就本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聚集“四风”实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其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如下汇报: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本人于1986年9月由农业大学毕业分配至县镇人民政府工作,1987年1月调至县老建办任秘书股长,1990年3月调至县委办公室任秘书,1991年1月调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任副科秘书、1992年10月任副主任,1994年6月调县计划委员会任副主任,1995年12月调县外贸局任局长,2002年12月调县水保局任局长,2007年7月至今任农业和粮食局局局长。本人于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近30年的党龄。自入党那天起,我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政治信念,立志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并在30多年工作生涯中,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特别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生活上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本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一是在执行上级政策、决策的问题上往往出现偏差,甚至对本部门、本单位有利的,在执行过程中比较坚决、比较果断,否则,就在落实上往往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存在小步走,随大流。

二是对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不良行为,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思想,不敢理直气壮地进行抵制和批评。

三是对本部门、本单位干部作风、工作纪律抓得不紧、不严,片面的认为只要不出问题就行,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作为一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这种思想对党的事业是非常不利的。?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思想认识到位,执行态度坚决。特别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使我感觉到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从严治党、整治党风、政风的信心和决心,我认为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是非常及时的,也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又感觉到力不从心了。

一是在公款吃喝、送礼问题上,由于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公款吃喝、送礼习以为常,而且作为联系上级、部门沟通、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中的一部份,也确实为我县事业发展、部门利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从而形成了一种惯例。总认为上级领导、相关部门、外地客商来了必须接待,接待不热情、菜饭不厚实就觉的冷落了上级领导、怠慢了客人,可能会对事业发展不利。在规定下发之初有等待观望,看风行使的思想。从个人角度讲,一下子要改变多年的习惯,也确实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没面子、不自在。因此,在公务接待上往往还会用上些本地酒水,菜肴有时也会偶尔超标,从未出国。

二是在公车使用上,未配备专车,而且本单位未曾购买公务用车,所有车辆均为项目配置工具车。在没有进行公车改革之前,总认为公车是一种职务消费。2013年以前,存在上下班接送问题,偶尔也有时公车私用现象。但八项规定后,从未公车私用过。

本人家住镇坑背路9号,面积260m2(栋房,父亲1998年兴建),2008年自购私车(日产天籁2.0)壹辆。家庭成员:妻子刘春燕,县发改委主任科员,女儿温馨,监狱警察,无吃财政空晌的问题。八项规定前,赠送红包在亲朋好友喜庆节日时偶尔有过,八项规定后,随着不收礼的风俗形成,就再没有红包现象了。本人能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没有人情消费和职务消费、没有公款吃请、公款旅游、公款私用,单位“三公”经费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其中接待费同比下降42.1%,办公经费同比下降16.1%,公车运行费同比下降9.4%。没有出入私人会所并承诺今后不出入私人会所和不参加与业务或工作有利益关系的请托,办公用房与温集文主任共一室,面积13平方米,该办公用房1989年建,从未出国。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科学发展观树立得不牢固,作为县委、县政府农业职能部门的一把手,主要是在县委、县政府总体思路目标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责任大,担子重,工作上急于求成,求发展出成绩的愿望比较强烈。主要表现在缺乏科学发展观决策的思路和措施。对科学发展的理念会上讲得多,嘴上说得多,没有刻在大脑里、融化到工作中,没有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在一些具体工作中重当前、重实际,轻长远、轻谋划。如:农业生产的各项指标,考虑当年完成情况多,而今后如何发展,怎样上规模,怎样形成产业链,怎么发展龙头企业,怎样通过产业带动农民致富考虑较少。

二是简单围着上级考核目标任务转。对上级考核的目标内容看得重,投入精力大,工作动力和出发点很大程度上倾向于考核得高分、赢得上级领导满意。注重出彩、出亮点、出形象,抓上级“眼球”。谋划和部署工作时,往往首先想到的是怎么打造出亮点、创出经验,让上级领导看得到、听得到,而缺乏把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要作为根本的标尺。如:有些项目的安排,偏重于公路沿线、上级领导经常视察的乡村,而一些偏远乡村,甚至更困难的乡村安排更少。

三是文山会海的问题突出。八项规定出台前,往往以会议代贯彻,以文件抓落实,上级开会回来照例开个会,上级文件到了照样发个文件。按部就班,缺乏自己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创新。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少。除了陪着上级检查视察,平时很少专门安排时间,到村组和群众家中走一走,很少与群众推心置腹地啦家常。如:每年下基层,走村串户实际天数与上级要求相差较大。

二是对群众的诉求重视不够。如:农业部门下属场站职工比较困难,时有上访,对上访的问题解决力不从心,多以向上级讲求汇报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是在为民服务上,有时不主动、不到位,服务的自觉性、内生力不强。

四是有时领导方法简单,工作强调布置多,检查落实少,依赖副职下属多,亲力亲为少。

(三)享乐主义方面

一是工作激情和冲劲有所下降。考虑自己年龄较大,认为按往常的惯例已经快到退二线的年龄了,缺乏过去年轻的那种冲劲和担当精神,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拿不准、有风险的事不主动去做,在研究新思路、新举措方面动脑筋少了。有时对下要求过宽,怕批评多得罪人,影响班子团结,对班子成员、下属部门在推进工作不理想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有时只在会上点一点就过去了,碍于情面当面点名批评少。

二是有当太平官的念头。存在求平安的思维,考虑问题作决策多以不出事为原则,过多地考虑风险,考虑自身承担的责任。

三是有时以应酬代替工作。主观上认为上级来了就是对我们的关心支持,陪同接待就是正常工作,疲于迎来送往。

(四)奢靡之风方面

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公务接待超标准、讲排场,铺张浪费,不惜花钱。自己吃过请、请过吃,在公务接待上讲求热情,讲求高标准,形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候为了体现地方特色,请上级领导和来宾到镇、村里的农家乐就餐。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一是学习不够认真。特别是缺乏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存在着形而上学,没有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除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外,自己挤时间、放下心来学很少,较多时间花在繁杂的事务,会议和应酬。因此,在思想上认识模糊,观念上循因守旧不能与时俱进。

二是党性观念不强。虽然自己有着近30年的党龄了,沐浴着党的关怀和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始终没有动摇,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渐渐放松了党性的修养和锻炼,加上没有接受过大风大浪、经历过大的困难和挫折,缺乏复杂的环境、特殊的条件、艰难的工作、困苦的生活考验。淡忘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

三是公仆意识不强。总错误地认为自己是农业部门的一把手,其主要是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目标,完成好的工作任务是自己的工作职责。从而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势,就是关注上级多、关心基层少、对领导负责多,对群众负责少,渐渐疏远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人民公仆。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对照、反复查摆、自省,思想和灵魂受到很深的触动和警醒。今后一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认认真真地把“四风”问题整改好,脚踏实地地把工作干好,尽心尽力地把经济搞上去,把民生事业发展好。

(一)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本人决心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调查研究,坚持为民多办实事,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心系农民,服务农业,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多做贡献。

(二)整改措施

1、把学习作为立身立业之本,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真正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今后将把学习作为自身永恒的主题,一以贯之地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经典名篇,原原本本地读原著,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做到融会贯通。通过不断学习领会,把理想信念印在思想深处,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锤炼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经常反思,作为一名在革命老区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学习先辈先烈、先模人物,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和工作上的不足,审视自己谋事干事、用权管人等方面是否符合党章党纪,在言语和行动上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勇于查摆和剖析问题,开展触动思想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2、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当好人民公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职能作用,带领局领导班子,在县委总体思路指导下,真正站在群众利益角度谋划和推动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制度。经常带着题目,带头走下去,与群众交流谈心、听取意见。对关系政策调整、资金安排、民生问题的事项,前期至少开展一次广泛性、代表性比较强的调研。

二是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制度。从事项筹划、确立、实施、监督等环节,建立健全全过程的决策推进机制,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三是健全完善行政效能监察制度。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行政监察的首要内容,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处。

四是健全完善服务制度。全面梳理现有服务制度,把行之有效的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执行好、监督好,对没办好、没想到的但群众有要求的环节和事项,逐一研究制定方便群众的办事流程和相关制度,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3、把实事求是作为基本准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抓落实。

一是增强科学发展的执行力。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研究经济工作、安排工程项目、规划产业发展、推进产业发展,着眼长远,重打基础,杜绝形象工程。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既把上级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又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

二是着力解决文山会海问题。需要及时贯彻和部署的工作,开短会、开现场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带头讲短话、讲管用的话,严格控制部门发文数量。

三是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分工负责、分头包扶重点工作、督导检查、集中调度等制度,把农业部门繁杂的工作头绪理清理顺。

4、把勤政廉洁作为从政底线,践行“三严三实”,培养高尚朴实的道德情操。

一是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重任面前带头冲,不讲名利,不惜力气,干事创业。

二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抓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经过论证、群众认可的事,咬紧盯死,一抓到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脱,不搞半途而废、半拉子工程。

三是切实做到公私分明。时刻以维护公众利益为前提,严守思想道德底线,做到作决策、抓工作公平公正公道,不掺杂个人私心杂念。认真执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权力运作置于阳光之下。时刻在心中亮起公与私的醒目红线,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准则,真正做到不谋私利、不徇私情。

四是艰苦朴素、保持本色。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勤俭办事,严把财务审批关,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资金集中用到最急需的民生事业上。

(三)班子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主要基础。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严格执行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制度,每月主动参与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2.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党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局领导班子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农业部门服务“三农”的工作职责。组织领导干部、技术骨干深入农民群众和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倾听意见建议和诉求,真心为农民群众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农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3.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班子素质。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局领导班子成员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内职务,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的各项规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带头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4.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政治纪律是党的各项纪律中最重要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局领导班子将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则止,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5.梳理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行政中心服务窗口接访活动、进村入户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9个,其中4个通过“大走访纳谏、大接访听诉”专项活动反映的问题已与当事人现场或电话回复;5个通过96333服务热线群众反映的问题,已通过96333服务热线全部进行回复;对建立农业项目库、农民合作社发展、新品种引进等8个已办结问题在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公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乡镇综合站有场所无人办公等2个未办结问题正在落实整改措施,力争7月底全部办结。

6.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局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为切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规范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已有的干部职工考勤、工作汇报、请假休假、下乡、出差、外出开会、公务接待、公务车管理等制度,继续实行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乡镇综合站制度,完善公务接待制度,明确公务接待标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新建机关厉行节约、重点工作督促检查等管理制度,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第六篇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粮食中心班子认真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目标和总要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中央领导讲话精神,通过发放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深入基层调研与职工交谈,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采取班子自我剖析,成员相互谈心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中心领导班子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没有发表过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不相符的言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走样,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坚持民主集中制,精诚团结,带领中心上下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政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忠于职守、开拓进取、勤政廉洁、扎实推进粮食科学发展、持续发展。

对照党章党纪这面镜子,班子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离党的要求有差距,主要体现以下几方面:

1、政治生活不正常。“”走过场,没有起到实效。认为大多问题在主任办公会上研究决定了,再在支部会上说显得多余。有时觉得碍于情面,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刻的问题。

2、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前几年,也在全系统开展过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并作为示范单位接受过检查。但是,班子没有一直抓下去,结果当初收到的效果慢慢消失。虽有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向下层层签订责任状,但检查少、过问少、督查少,由此带来下面工作人员思想懈怠放松警惕,表现在工作上,服务农民不周,粮食收购环节监督不力,出现农民利益受损现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对机关要求严,对下属企业松的问题。

3、执纪不严,纠风不力。对一些社会上的不良思潮不敢作抵制和斗争,对本系统的党员干部的违纪现象处理不力,心慈手软,造成问题漫延。

4、民主集中制未执行到位。发表决定问题时,主要负责人有先发表意见定调从而影响班子其他同志发表意见。对一些具体工作有时也存在交而不放,沟通少的问题。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后,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付诸实践。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各项规定,遵守《廉政准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项做起,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中央八项规定得到较好落实。

1、深入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摸清了我县危仓老库需要改造的数据情况,了解了科学储粮仓在农户中的需求状况和口碑,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粮库建设、粮食安全、科学储粮、生活待遇等热点方面问题13件。

2、精简办文办会。缩减规模性会议,减少文件发放,节约会议和办公费1.8万元。

3、规范公务用车。改进公车管理,建立公务用车登记制度,实行公车定点维修,节假日和双休日实行集中封存,禁止公车私用,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了规定。领导办公用房全面整改到位,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其他班子成员也迅速跟进,由原来一人独立办公,转变为二人合并办公,不超标准。

4、厉行勤俭节约。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开会,做到能省则省,有时拼车前往,节省开支。规范公务接待,接待的次数、人数、标准大幅减少,在去年下降60%的基础上,今年同比下降88%,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奢靡之风。

5、建立了廉政监督长效机制。聘请职工代表、政协委员、个体粮商为干部作风和八项规定监察员,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各界监督,促进了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实现了农民利益零侵害、行政行为零投诉、粮食安全零风险、现有资产零流失、粮食系统零为纪的目标。

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1、公务接待存在有时超标的现象。接待外商和有工作联系的企业老板,为有利于工作和碍于面子,有上过地产酒的现象。

2、在督查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方面力度不够,口慈心软,宽容多于严厉,存在重要求,轻处理的现象。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群众提、主动找、相互提、领导点、深挖细照、征求意见建立34条,经疏理归类、整合,涉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12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风不正,学用脱节。主要表现是平时不重视政治和经济理论学习,特别是在对国家方针政策和粮食法规的学习时,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对粮食政策真懂的不多,缺乏深度和领会分析,在处理问题和工作安排中凭经验、靠感觉。学习政治和理论知识以作笔记为主,不求理解,求数量,应付检查,成了装门面的东西,学不能致用,实际工作中仍使用老一套,缺乏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

2.有调研,但不深入。下基层入粮企少,专题调查研究少,粮食经济学会市里每年都开,部分班子成员都上交了调研文章,多数情况是闭门造车,对我县的粮食生产、供需状况、企业发展趋势把握不准,结合实际不紧密,写出的文章不能很好的指导实际工作。对粮食企业指导少,在仓储管理、统计数据报送、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得不够,对种粮农户的帮扶指导方面还欠火候,在宣传指导农民科学储粮方面还要加强。

3、有布置,但轻落实。以布置代替执行,以文件代替落实,工作拖沓,执行力不强。班子作出的决策、决定执行不力,对粮食收储和仓库基建工作重安排,督查督办不力,延误工作,落实不到位。对各股室、公司、厂不能按时按质完成的工作任务听之任之,缺严格的督导和要求,影响了工作质量和效果。

(二)官僚主义方面

1.服务意识不强,缺乏主动性。领导班子成员对群众的诉求倾听不够、了解不深。在去年的粮食收购工作中,县粮食直属库边建边收粮,收购条件艰苦,一无粮棚,二无坐的场所,露天收粮,连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粮食职工多年没有体检身体,关心职工不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主动性不够,推进粮食产业做大做强的办法不多、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

2.工作合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领导班子有时过多强调“分工”负责,工作沟通少,信息不对称,没有做到互相通气,在工作繁忙、交叉时,对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现象,容易产生一些误解,难以形成工作合力。

3.机关效能不佳。制度执行不严格,虽然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但对待个别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松懈方面,心慈手软,现在虽然实行了上班签到制,仍然出现有的人照样不来,上班洗头,玩游戏的现象屡禁不止,处置不力,怕得罪人。

(三)享乐主义方面

1.工作不思进取,安于现状。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缺乏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工作缺乏敢闯敢干的劲头,班子成员中存在“得过且过”的思想,真正想创业绩的领导肯定是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布置的工作不能及时完成,能拖则拖,有时做些事,也碍于情面,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2.不敢担当,责任性不强。面对一些繁重的工作任务,有的存在畏难情绪,不敢担当、缺乏敢闯敢试的意识。在粮食加工厂的建设问题上,完全可以在建库时一并考虑,但思想有顾虑,既担心资金问题,也害怕闲言碎语。有的存在本位主义,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考虑多些,对全局性工作考虑较少。缺乏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3.工作创新意识不强。有的领导干部凭老经验、老套路办事,思想观念保守,工作激情减退,缺乏与时俱进思想,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面对粮食购销、企业管理、粮安工程、市场监督工作,按部就班,因循守旧,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特别是解决难点问题效果不明显,存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思想。

4、缺乏艰苦奋斗精神。工作讲条件,无论办什么事出门都要派车。以前村级挂点、下乡都是座班车去,现在单位不派车,一不去搞“三送”,二不愿下企业,形成没有领导带不去,没有派车不去的不良现象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公务接待有时超标。有时由于上级检查、来宾、接待外商,碍于面子,从有利于工作出发,有时存在陪客人数超标、菜金超标准、上本地酒水等现象。

2、制度管理不严,浪费较大。办公室无人时,空调、电脑也照样转,没有及时关闭,纸张依然浪费严重,私事、公事都用单位的纸张,都在单位打印,没有分清公私界限。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针对上述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究其根源,主要还是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工作落实和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

(一)理想信念不坚定。领导班子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缺乏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经常性,集中学习的次数越来越少,以工作代替学习,错误认为只要抓好具体业务工作就行,学不学理论不是那么重要,甚至为自己找理由,没有时间学习,工作忙,有时坐下来学习,也是走马观花,没有领会精神实质,放松了政策和业务知识的更新,对粮食政策、法规、粮食流通方面的知识理解不深,认为自己是老粮食人,什么都懂,因此,放松了知识的更新,没有把加强理论学习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深入调研与实际工作联系不紧密,容易形成花样文章,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不够。

(二)宗旨意识不强。领导班子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没有把始终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随着岗位的变化,年龄的增大,自我要求有所放松,想问题办事情的角度方式发生了变化,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有所疏远,面对下属所、库职工困难诉求和种粮农户需求,服务对象的产业扶持,缺乏换位思考,往往过多地强调客观原因和历史原因,缺乏为群众谋利益的责任意识。

(三)党性修养欠缺。领导班子在对党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的一致性上认识有偏差,权为民所用的思想有所淡化,艰苦奋斗的精神减弱了,不论路程远近,把公务派车当成理所当然,考虑个人的事情多了,考虑工作事情和群众的利益少了,有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存在有意回避思想。

(四)工作落实不到位。注重工作分配,忽视了具体问题的跟踪落实,“雷声大,雨点小”,有时只顾进度,不注重质量,工作作风不扎实,习惯老一套,工作无创新,经验主义思想作怪,面对困难,萎缩不前,过分相信基层、相信职工,督查不力,容易影响单位整体效率。

(五)政治工作纪律涣散。领导班子对干部职工在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管理上有所放松,怕得罪人,当老好人,你好我好大家好,对干部职工遵守政治纪律的情况,口头强调的较多,监督检查的较少,严肃处理更是没有。

(六)制度执行不严。领导班子总体上保持了廉洁自律,但有时缺少自省、自查的危机意识,缺少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自律意识。存在随大流的思想,有时认为工作需要多方支持,来客接待,热情一点是情理之中,吃一点土菜,喝一点地产洒,没有什么要紧,跟外面和其他单位比谈不上什么铺张浪费,结果超过了接待标准,没有真正执行严格的准则和规范。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整改方向

中心班子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彻底解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努力将班子建设成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工作作风硬、求真务实、勤政廉洁、人民群众满意的好班子。

1.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主要基础。建立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解决粮食工作中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粮食发展的自觉行动。

2.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党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领导班子要增强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基层服务、为种粮农民服务、为粮食经营者服务,转变思维方式,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及时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解决民情,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注重党性修养,保持勤政廉洁。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年龄、党龄的见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条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公仆意识,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坚持政治生活制度,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4.树立创新意识,敢于担当责任。摒弃经验主义,克服保守观念,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开拓进取,敢闯新路,探索粮安工程、企业管理新模式,创新粮食市场监管方式,活跃粮食流通市场。克服畏难情绪,在夯实基础,谋求企业长远发展方面,敢抓敢干,不能怕得罪人,敢于承担风险,敢于担任责任。

5.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政治纪律是党的各项纪律中最重要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领导班子继续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则止。

6.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针对领导班子自查以及活动征求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情况,将在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我们将把这次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强化监督管理和制度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细化量化,提高可操作性,达到以制度管人的目的,提升机关效能,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整改措施

1、学以致用,建立干部职工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2、深入调查研究,建立领导班子个人企业联系点制度,每月不定期深入联系点,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当危仓老库改造展开调研,写出指导工作实践的好文章。

3、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督查制度,提高执行力,对重点工作实行督导登记,重点加强对粮食收储、老库维修改造的督查督办,提高工作效率。

4、为群众服务。加快粮库附属工程建设进度,改善粮食收购环境,既方便售粮群众,又能减少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7月份前,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切实关心职工的健康。

5、加强信息沟通,建立领导班子工作通报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做到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

6、提高机关效能,实行上班签到与领导督查相结合,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7、工作积极进取,敢闯新路,敢抓敢管,单位作出的决策,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坚决落实,及时完成布置的工作。年长的领导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出出绩,退位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增强工作责任心,敢闯敢试,敢于担当,抓好粮食加工厂建设,积极筹措好建设资金,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不怕闲言碎语。班子成员既要抓好分管工作,又要主动考虑、积极参与全局性工作,增强大局意识。

9、树立创新意识,克服保守观念,激发工作热情,树立与时俱进思想,做到粮食购销既执行政策,又灵活机动创收增效,创新企业管理机制,推进危仓老库改造,开展监督检查诚信评价工作,探索部门联合执法新路子。

10、树立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不讲条件,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下乡根据距离远近决定是否派车。“三送”干部平时下乡,坐班车,不派公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1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级检查、县外来客,执行公务接待标准,限制陪客人数,不上烟酒,不送土特产。

12、修订机关管理制度,严格处罚措施,杜绝下班后空调、电脑空转、长明灯现象,分清公私界限,节省办公用品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