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三大工程落实情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11:09:41

人防办三大工程落实情况工作汇报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我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办认真开展“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活动。

一、“连心”,做到党员与干部的心连心。

推动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从6月至9月,集中3个月时间。依托“三送”,“人防上门送服务”等有效群众工作载体深入到乡镇、企业一线等基层单位,使“连心工程”形成360度全覆盖,拓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渠道。宣讲系列重要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完善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的制度。建立一本“连心”台账、做到党员承诺践诺,服务我县人防在建工程建设,健全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二、“强基”,集中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短板”问题。

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领导挂点联系村委会制度、选优配强书记队伍、抓好一轮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落实一系列工作制度等措施,使“三送”服务对象基层党组织班子成为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同时,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反馈、定期分析、备案预警等工作制度,实行整顿工作动态管理、销号管理,及时整顿的长效机制,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换提升、晋位升级。

三、“模范”,选树身边典型、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制定了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工作方案;开展了“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选树了身边的先进典型;有效推动形成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7.3县人防办积极做好农村扶贫开发干部结对帮扶到户工作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农村扶贫开发干部结对帮扶到户工作的通知》宁办字[2014]96号文件后,我办高度重视,将“三送”联系点作为农村扶贫结对帮扶到户的重要平台,克服人力不足,工作任务重等压力着力推进。7月4日全体干部深入“三送“点湛田乡坳下村,到联系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帮扶解困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