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汇报2篇

时间:2022-08-24 10:28:58

民企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汇报2篇

第一篇

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推动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动员

我局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按要求召开了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了上级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县委督导组领导全程指导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动员、周密部署,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形成了共识,增强了开展活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是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

得实效的基础和前提。根据县委本环节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制订了学习计划及日程安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学习教育。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市、县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及上级规定的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并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廉政准则》,二是开展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自学,做到边学边思,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三是组织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和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罗有荣诞辰100周年图片展;观看了《焦裕禄》等4部影片,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平台观看群众路线教育百部先进事迹教育片,通过参观和学习光辉事迹,对照各自思想和言行,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多途径学习教育基础上,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活动,巩固了学习成果。四是召开专题讨论会。以集中学习讨论形式,开展“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对照龚全珍事迹,结合本职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龚全珍式”的好干部。

(三)多措并举,积极征求意见建议

为了征求对我局工作和对班子、班子成员“四风”方面问题的意见建议,我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结合民营经济发展和“三送”工作,积极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向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召开部分离退体干部、老党员、企业主参加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三是下“三送”工作点征求村、组干部和村民对“三送”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深入17家成长性企业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5条,其中建议1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按照即知即改的要求落实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四)注重实践,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我局结合工作职能,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教育提升的群众路线新思维、新观念、新作风,以问题为导向、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目标,真抓实干,推进工作。一是增强了工作责任。通过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活动,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发展民营经济的使命意识得到强化,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工作更加务实。二是推进了重点工作。1、加强融资服务。为了我县民营经济“换挡提速”发展注入活力。由我局牵头,会同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银监办一道,3月3日组织了全县9家银行与全县38家企业的43个项目开展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签约活动,签约金额为2.127亿元,截止4月10日已发放贷款14330万元,履约率67.4%,其中园区企业签约12670万元,发放贷款9420万元,履约率74.3%。2、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确定了17户工业企业重点培育,采取责任分工、调查诊断、解决问题、组织管理培训、政策扶持、运行监测等措施,促进了成长性企业健康成长发展。3、积极牵头做好全省“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工作。牵头组织协调我县非公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的90余名干部,深入76家非公企业开展政策宣讲76次,收集和发现各类建议和意见226条,解决企业具体困难193个。4、切实抓好“三送”工作。积极指导和参与“三送”村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农户访民情、听民意、集民智,重点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反映强烈的石上湖岭村群众饮用水问题,积极协助该村争取到新上自来水项目。5、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机关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服务工作受到企业和“三送”点的好评。

二、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

(一)存在问题

一是少数同志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不到位,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内容不够全面,领会不深,没有起到推动工作的作用。二是征求意见建议还不够深入细致;三是谈心谈话活动面不够广。

(二)今后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要结合传达学习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同志在我市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对前段思想发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后面各个活动环节的工作,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第二篇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局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八看”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回头看”活动,深入查找和解决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就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活动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的基本情况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我局及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3月10日召开了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了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和上级文件精神,县委督导组领导全程指导和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通过动员,使全体党员和干部明确了活动目标要求、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制订了学习计划和课程安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学习教育。一是组织集中学习。集中3天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市、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辅导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资料,并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廉政准则》。二是开展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自学,做到边学边思。同时,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对个人撰写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检查。三是组织开展传统教育和先进人物事迹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柯善梅先进事迹,参观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纪念罗有荣将军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并前往赵博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典活动;观看了《焦裕禄》等4部先进事迹影片及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平台观看群众路线教育百部先进事迹教育片,通过观看学习光辉事迹,对照各自思想和言行,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在多途径学习教育基础上,组织开展了知识测试活动,巩固了学习成果。四是召开专题研讨会。以集中学习讨论形式,开展“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对照龚全珍事迹,结合本职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系统学习,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为民、务实、清廉”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三)多措并举,征求意见

我局牢牢把握听取意见环节,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本人思想、工作、作风,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查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存在的的问题,深刻认识基层单位反“四风”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三送”工作,严格对照中央领导同志列举的28个问题,深入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和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及普通群众中听取对自身“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基层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依法履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沟通协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十带头”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印发征求意见表160余份。局领导先后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3场次,人员达49人次,邀请部分企业等单位参加。征求意见建议16条,上级交办2条,共18条。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类,按照边学习,边征求,边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并在机关院内进行公示。

(四)推动工作,初见成效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实现活动、工作两促进,我局立足民营企业工作实际,注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一是增强了工作责任。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发展民营经济的使命意识得到强化,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干部作风得到转变,工作更加务实。二是推进了重点工作。1、加强融资服务。为了我县民营经济“换挡提速”发展注入活力。由我局牵头,会同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银监办一道,3月3日组织了全县9家银行与全县38家企业的43个项目开展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签约活动,签约金额为2.127亿元,截止4月10日已发放贷款14330万元,履约率67.4%,其中园区企业签约12670万元,发放贷款9420万元,履约率74.3%。2、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确定了17户工业企业重点培育,采取责任分工、调查诊断、解决问题、组织管理培训、政策扶持、运行监测等措施,促进了成长性企业健康成长发展。3、积极牵头做好全省“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月工作。牵头组织协调我县非公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的90余名干部,深入76家非公企业开展政策宣讲76次,收集和发现各类建议和意见226条,解决企业具体困难193个。4、切实抓好“三送”工作。积极指导和参与“三送”村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农户访民情、听民意、集民智,重点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反映强烈的石上湖岭村群众饮用水问题,积极协助村争取到立项,新上自来水项目。5、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机关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服务工作受到企业的好评。

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打算

(一)存在问题

一是少数同志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不到位,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内容不够全面,领会不深,没有起到推动工作的作用。二是征求意见建议还不够深入细致;三是谈心谈话活动面不够广。

(二)下步打算

一是突出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组织班子、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二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三是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深入扎实地搞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