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10:20:56

体育局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我局狠抓落实,积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着力查摆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活动开展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局支部传达了全县群众路线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县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并上报县委第十四督导组审阅通过。全局党员干部迅速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制定了《县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确定了领导小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制度,发放学习资料,重点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受教育、强素质、转作风。

二、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学习教育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环节,我局集思广益、精心设计,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创新。

1、做好学习准备和宣传工作。一是扩大了人员范围,我们将集中学习人员范围扩大到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广泛参与。二是购置了学习资料和用具。三是规定了学习内容。四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制作了楼道宣传展板、横幅;新建了学习园地,张贴了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力争做到开门搞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开展了形式多样地集中学习活动。一是坚持每周一进行集中学习。二是请党校老师进行授课。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座谈。四是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发出试卷25份,收回15份,测试分数都在80分以上。五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三、广泛征求意见,边学边查边改。

听取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始终坚持把听取各方面意见贯彻活动始终,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形式多样。采取发放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专线电话和设置网络信箱等多种载体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二是覆盖面广泛。对上级体育部门、县直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向各体育协会、各乡镇、“三送”联系点广泛征求意见。第一批发放征求意见函60多分,大部分已经回收,同时召开座谈会6次,深入基层、“三送”点田间地头与农民朋友谈心26次,经归纳整理征求党支部意见18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13条。四是迅速回应。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特别是面对面征求意见时,对于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都能够做到及时逐一进行解答。对于查摆和整理出的问题,时下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三送”点黄石镇陂塘村石下、鲤鱼小组反映:由于春旱,100多亩早稻田无法栽种。局班子会议决定拨款1万元购买抽水机5台,解决了60多户村民的燃眉之急。通过征求意见和边学边查边改,有力推进了局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从活动开展情况看,目前我局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存在以下一些问题:一是在先行学习、调研、自查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在听取意见过程中,基层干部群众肯定成绩的多、指出问题的少;反映工作层面问题的多、反映“四风”方面问题的少。二是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不够。三是个别党员干部虽然认识比较到位,主观上想把活动搞好,但是缺少好思路好方法。

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前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全省、市体育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体育部门的实际,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在县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深入群众,切实把意见听真、把问题找准,并根据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措并举的推进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