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0 03:07:28

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我市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工作,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协调部署保障性住房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保障性住房各项政策及信息的公开

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的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做好2012年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榕房〔2012〕33号)的文件精神,我市积极做好保障性住房各项信息的公开,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置“市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各类信息,如年度计划、项目清单、开工与竣工项目信息以及分配房源情况、分配对象名册、分配对象信息、分配程序、分配结果等信息,保障分配过程客观、公正,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实现“零投诉”。

二、建立投诉举报制度

市住建局现已设立保障性住房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和举报渠道,依法就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一)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重点推进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形成合力,促使各项信息真实、及时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方便人民群众办事。

(二)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将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做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讲座、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开展业务培训和分类培训,不断提高住房保障工作人员住房保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