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综治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22 08:49:34

城市环境综治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9月5日,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区继续深入发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围绕市政府统一部署,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现将近期我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工作高效运转

9月5日推进会后,我区第一时间由分管区长牵头召开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市推进会精神、如何开展好区下一步整治工作以及全区三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部署。会上、区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叶健对《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再次将任务明确到位、压力传递到位。会上明确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行部门牵头负责制:区城管局负责推进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并牵头负责城郊结合部整治、经营疏导点和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区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城中村、老旧小区、街巷改造、低洼易淹易涝片区、城市河道、建设工地整治工作;区房管局牵头负责棚户区整治工作;区公安分局牵头负责停设施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区工商分局牵头负责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负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工作;区纪委(监察局)牵头负责综合整治的督查考核工作。各街道(乡镇、园区)是本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责任人,与牵头部门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全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二、整治深入开展,任务有序实施

9月上旬,区推进小组利用近一周时间对辖区2013年“九整治”(为:1个片区、3个城中村,8个棚户区、33处老小区、30处背街小巷,7处城市河道、6处低洼易淹片区、2处建筑工地、3处农贸区场)和“三规范”(为:3处疏导区、2处停车泊位、25处户外广告)的任务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对已启动的曲江片区、城中村区域以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现场汇报。目前,具体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如下:3个城中村地块已基本改造完成;33个老小区整治任务已完成85%以上改造任务;30条背街小巷整治已完成24条,9月底全部完工;6个低洼易淹片区已完成2个,其余正在加快启动实施。“三规范”中3处疏导区整治工作已完成,2处停车设施规范任务已完成一处,25处户外广告清理任务已完成19处。

三、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长远推进

9月6日下午我区专门召开了编制规划会,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小组成员和各单位具体负责规划编制的工作人员;区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会参加。会议对我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整治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办负责人对《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整治规划编制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区三年规划编制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提醒。会上,区政府分管区长特别强调了“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年度任务,科学规划、靠实计划、稳步推进,成各项硬性指标。同时提请市整治办要出台统一全市性规划编制要求,避免各自为战。

第二篇

一、围绕三拆三整治节点,确保整治首季开门红

“三拆三整治”第二战役中绝大部分任务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重复。按照第二战役9.20和12.31时间节点,我区将紧紧围绕第二战役目标任务,誓夺环境综合整治首季开门红。一是狠抓拆违不放松。围绕未完成任务和新增任务,继续加大拆违工作力度。同时,加快拆破拆烂工作推进,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二是治乱标准再提高。对马路市场、农贸市场周边、校园及住宅小区周边等区域整治力度再加大,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对已经整治到位的道路,立足提高道路整体品位和环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治差工作完美收尾。加快剩余26座公厕新改建工程进度,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将环卫设施提升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做好、做实。

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完善考核机制体制

充分发挥“时政”、“中国”等报刊网络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扩大公众参与,赢得市民群众支持和理解,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全面提升文明素质。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督查考核与“三拆三整治”考核、文明城指数测评有机结合起来。区纪委(监察局)实行定期督促检查和情况通报制度,实施月报告、季检查、年考核。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地区和部门予以表彰奖励;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

三、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统筹安排,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全区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区财政投入,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确保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顺利实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体制,专项整治后的任务要纳入全区城市管理正常工作任务和流程,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整治改造一片,完善提高一片,长效巩固一片,切实提升城市市容面貌和百姓居住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新,为2500周年城庆和世界名城建设做出新贡献。

第三篇

下半年,我局将紧紧围绕“用精细打造精致,用市容创造繁荣”目标,继续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实现区划调整后新的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

(一)深入推进“三拆三整治’工作。上半年“双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下半年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不松懈”:一是管理标准不松懈。始终坚持“六无六规范”的标准,以“双百整治”指定的路段为重点并逐步向城郊结合部等城区区域进行延伸,努力实现“六五六规范”主城区全覆盖;二是集中整治不松懈。始终坚持定期不定期对文昌商圈、汽车东站周边等重点、难点、焦点区域加大集中整治频率,让摊贩摆不安,摆不成,最终实现对流动摊群的“不断冲击、反复整治、逐步减少、最终消失”的既定目标。三是宣传督查不松懈。彩图简报信息报送、城管卡通劝导牌等创新宣传方式要不断坚持。我局上半年已建立起从大队到分局一整套的督查体系,督查是长效管理的重要手段,我们正思考拟将临时性的督查小组变为常规性督查,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督查工作。

(二)把握重要节点,确保保障到位。“全国文明城复检”、“9.26”、“10.1”国庆等重大活动将是下半年市容保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事先对保障线路实地观察,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并提前做好预案、合理调配力量,确保重大活动保障“零失误”。

(三)加强自身建设,展示城管形象。城管事业要发展,队伍是根本。我们将创新理念,优化机制,全力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行高效的城管队伍。首先是打造团结坚强的领导班子,形成示范带头作用,其次要狠抓执行力,努力在全局形成一个声音喊到底,命令执行不讨价还价,不打折扣的氛围;三是以新实施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局在编在岗人员综合考核办法》、《市区城市管理局协管员考核办法》为抓手,动真碰硬,开展督查考核,同时努力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充分调动队伍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展示出城管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