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群众路线活动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28 11:07:43

体育局群众路线活动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开展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我局已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三次,通过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等内容。同时做到了“五有”,即有机构、有牌子、有场所、有方案、有会议记录。

二、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

我局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方法,建公开电子邮箱、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自己找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意见建议或存在的问题五条,汇总梳理后三条。主要表现在下几个方面。

1.群众体育特别是农村体育服务不够到位,农村体育基础薄弱,农村体育活动较少。

2.县城健身场所及体育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

3.竞技体育发展后劲不足,体教结合还存在差距。

4.竞技体育训练经费不足,直接影响竞技体育的发展。

三、明确职责,边学边查边改

为了使活动“不虚、不偏、不空”,我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台账。目前,已正在逐步落实整改。

第二篇

自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本人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有了进一步密切;群众观念有了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通过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龚全珍先进事迹》、听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的学习,本人启发很大,感触很深。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要增强群众观念,实践党的根本宗旨。能不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尺。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想他们之所盼,解他们之所难,谋他们之所求;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帮民富;做到真心实意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做到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发挥好本单位的职能服务作用,以增强人民体质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构建面向大众的“亲民、便民、利民”的多元化服务体系。

二、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作为本单位的一名党员,要经常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把情感贴在民心上,作风落实在求实上,以自身的实干精神和优良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誉。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面对怎样的考验,都不能动摇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信仰,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什么职务,都要记牢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要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上要精益求精,不应付了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争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争当先锋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重要的是保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紧贴中心任务和本职工作。

五、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亲民、爱民之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第一标准,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让我们的行为时时刻刻方方面面都处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

第三篇

我局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强卫书记在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讲话的通知文件要求,对“两个讲话”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学习传达,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现将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题学习、认真讨论

我局召开全体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了、强卫书记在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二是围绕“两个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让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了解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重点任务、“5个进一步”、基本目标、“5个更加”具体措施,在全局营造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氛围及相关要求。

二、坚持先学先改,先查先改

我局在学习讨论会上明确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5个进一步”,即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工作进一步推动。同时,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先学先改,先查先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