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廉政宣传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23 10:35:39

商务局廉政宣传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后,我局按照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当前我局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现将具体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深化认识

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结合县纪委对2014年党风廉政的工作部署,我局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研究部署了我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进而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广泛宣传,提高党员干群的思想觉悟,全局上下一条心,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格局。通过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健全机构,强化领导

我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了县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局长刘国东任组长,副局长黄根海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分别落实职责,具体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商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力求做到每季度至少召开大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第二篇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局按照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当前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不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水平。现将具体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

2月24日上午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结束后,局主要领导于当天下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传达贯彻。会上,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其次,统一思想,强调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再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人员、场所、经费到位。

三.制定方案,强化落实

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工作为总抓手,以解决“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县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商务局科级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第三篇

一.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努力实现“事要解决”和息诉息访。

深入分析案情,找准问题症结,因地因人因事制宜,采取实效性强的化解措施;对法律法规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要一次性解决到位;对诉求合理但提出过高要求的,在解决合理诉求的同时,要耐心细致地教育疏导,促使案结事了;对诉求不合理但生产生活确有困难的,要采取政府救济、社会和民间救助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努力使其息诉息访。

二.加大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增加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

一是开展入户宣传。“三送”工作组要深入村民家中,宣传我县在加强社会治安方面的工作措施、政法各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我县近年来社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改善民生其实幸福感指数所出台的各项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繁荣发展的自豪感和美好憧憬。

二是开展座谈宣传。召集村民、服务对象开展座谈讨论,征集社会各界对提升我县公众安全感的建议意见、方法措施,了解社情民意。

三是开展单位宣传。召开职工会,部署安排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单位职工积极参与支持平安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