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04 09:16:40

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县直单位内设机构测评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一年来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和履行公开承诺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进一步开展计量惠民服务行动。结合“5.20世界计量日”,紧紧围绕“计量检测·健康生活”活动主题,在计量日活动期间开展宣传活动,突出计量在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我局共发放宣传计量知识小册子180余份。接受计量投诉2起。为群众免费检修血压计42台,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性发展。

2、扎实推进诚信计量行动。为贯彻落实《省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上下高度重视,全县加油站开展诚信计量承诺,以点带面,不断推进大力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计量环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有力地推动强化经营者的自律意识。

二、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

围绕主要工作职能,遵循公开服务承诺书内容,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廉洁奉公,艰苦奋斗,严格执行“五公开”、“十不准”、“八严禁”,以热情、周到、高效为准则,以为服务对象服务为宗旨,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对计量标准器具、计量工作器具依法实施强制检定,对计量工作器具进行维修,认真落实三零两减半政策,减免金额达4.2万元。

第二篇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县直单位内设机构测评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稽查大队认真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各项公开服务承诺,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服务质量。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稽查大队主要承担查处违反质量、计量、标准及生产许可证等有关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的行为,打击生产领域假冒伪劣等违法活动。承担内部案件审查工作,负责受理企业、消费者有关产品质量的来信、来访、来电,调解产品质量纠纷,承担“12365”质监热线的投诉举报。切实打击生产领域产品的假冒伪劣活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我局开展了“双打”、汽车配件和农资专项整治活动。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次,执法车辆54台次,检查生产单位60家,抽样送检84个,查处食品、建材、农资等违法案件20起,查处不合格水泥4吨,不合格机砖15批次,涉案货值金额达16万余元。有效地封堵了假劣水泥的流通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规范。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生产领域产品日常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推进县经济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篇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县直单位内设机构测评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上效能办字〔2012〕3号)要求,我局综合股认真履行公开服务承诺,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标准化工作开展有序。一年来,全局办理组织机构代码年审208个,新办证企业220个,并对问题数据进行了清理,注销企业代码4个。实行标准备案15个。商品条码续展11家,较往年有提高。

2、开展企业信息普查登记。在市局的指导下,对我县所有生产企业进行了普查登记,以便及时掌握企业信息,促进其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进一步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

3、制定了名牌战略。紧紧围绕市局质量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培育质量名牌,通过帮助企业完善计量、标准化,推行质量认证,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等措施,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

我股主要职能是负责名牌、质量振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日常监管,标准化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简化了许多程序:

1、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和首问负责制,对前来力求科学、合理、简便、易行,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对象,共为全县8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咨询160余次。

2、缩短办事时限,实行限时办结制。及时有效地为企业做好标准备案、复审和标准信息服务工作。

3、提供优质服务,股室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充分做到了文明礼貌、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努力做到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