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领导干部会议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3-31 10:17:27

农业局领导干部会议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为确保将省“两会”和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位,我局迅速组织学习,具体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贯彻到位

我局高度重视省“两会”和市、县领导干部会议,把传达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首先,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十一届政协会议概况进行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强卫同志在代表团审议、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邓保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以强卫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行全面而深入的学习。最后,全面学习了田辉县长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田辉县长结合省“两会”特别是强书记、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注民生、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四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二、结合工作、狠抓落实

通过学习,我们要大力弘扬实干的风气,把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为载体,确保全局领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省委十六字方针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使全局干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县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我局对领导干部职工严格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公务用车实行集中封存,杜绝公车私用。进一步深化“红包”专项治理活动,杜绝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行为。切实过一个廉洁的新春佳节。

第二篇

根据《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载体来抓,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提早谋划

为认真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我局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状况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工作,坚持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人。及时发现了老党员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走访慰问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切实实的为他们排忧解难,使真正有困难的党员得到了及时帮助,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结合实际,丰富内涵

局班子成员分组走访慰问了我局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34户,共发放慰问资金11200元。在为走访慰问对象提供经济物质帮助的同时,积极宣传省委十三届七次、百次全委会精神和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借助走访慰问的契机,听取他们对我县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第三篇

按照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监察厅印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及时部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我局于12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全局机关干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我局充分利用短信、宣传栏等形式,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宣传,使全局党员干部都自觉遵守例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同时,要求将专项整治活动的内容告知家属,加强对家属的教育和约束,做到不收礼、不送礼。

二是抓好责任落实。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等,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分管领导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分管股室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依法履职、遵纪守法。我局还充分运用电子信件、投诉电话、举报箱等途径,主动接受群众社会各界监督。

三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加大“三公”经费、公车管理、公款吃喝等监督检查力度,在整治期间若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规定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严肃处理。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出现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现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推动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