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1 08:53:37

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庐组组字[2014]70号文件安排和要求,2014年12月8日,县工商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现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

为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县工商局党组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全系统干部意见,并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细化,对反映班子个人存在的缺点和问题,班子成员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结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对领导班子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接着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言辞诚恳、深刻透彻的自我剖析。

三、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一)强化学习意识,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静下心来,挤出时间,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系统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知识,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

(二)强化廉政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持严以律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约束自己。深入基层,倾听基层的呼声,踏踏实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全系统干部做出榜样。

(三)强化务实意识,做乐于奉献的表率。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时刻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倡导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问题。在工作中不求名、不为利、不计得失,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总之,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总结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既开展了自我批评,又为工商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目的。